餐廳吃飯抬頭驚見天王周潤發!粉等合照被頻喊「這句」理由太暖心
近日一名網友在餐廳偶遇周潤發,決定等他用餐完畢再打招呼,不料打招呼時,影帝卻頻繁跟他道歉,理由曝光超窩心。(左圖/翻攝自微博、右圖/翻攝自小紅書)

娛樂中心/謝孟潔報導

68歲港星周潤發,縱橫影壇50年,曾以《英雄本色》系列電影走紅,代表作《臥虎藏龍》、《監獄風雲》、《賭神》等,更讓人一看再看,近年來熱衷私人生活的他,鮮少推出新作,但仍常在IG和粉絲互動,甚至上傳多張跟影迷同框的照片。近日也有網友在社群平台分享一段佳話,內容是他在香港中環餐廳用餐時,發現對面坐著天王發哥,向他打招呼,卻反被頻道歉,原因曝光超暖心。

更多新聞: 2大男神同框!宋仲基與周潤發「穿情侶裝」 撘肩合照驚呆眾影迷

周潤發目前正享受半退休生活,近日在香港中環餐廳用餐被捕捉,網友決定不打擾他用餐,直到他吃完飯才上前打招呼,本以為會被拒絕,不料打招呼後,周潤發竟愧疚地頻喊:「I'm so sorry,讓你們等這麼久」,完全沒擺出影帝架子,讓一票粉絲直呼:「發哥人真的好好啊」、「真的是互相尊重。」。

餐廳吃飯抬頭驚見天王周潤發!粉等合照被頻喊「這句」理由太暖心
一名網友幸運捕獲野生發哥,他等對方吃完飯再打招呼,卻被道歉,理由竟是害粉絲等太久。(圖/翻攝自小紅書)

發哥近年雖作品量少,但偶遇粉絲上前邀合影,他多半都不會拒絕,他曾表示,他覺得大家跟他一樣是人,時間同樣寶貴,這些人沒見過他,卻樂意花30多年支持他,他反問:「現在他們只想見我3分鐘,難道也不答應?」身高183公分的周潤發也透露,因為大多數的粉絲都沒自己高,若給粉絲拿相機,角度可能不好看,所以他都會主動掌鏡當「人體自拍棒」,希望給粉絲留下最美好的畫面和回憶。

餐廳吃飯抬頭驚見天王周潤發!粉等合照被頻喊「這句」理由太暖心
超親民的周潤發,時常在IG分享跟粉絲同框的照片,且都由自己主動掌鏡。(圖/翻攝自IG)

周潤發出道多年,據傳已累積約215億台幣的身價,2018年和淨空法師會面後,因為和太太陳薈蓮沒有子女,所以決定等兩人過世後,將遺產裸捐社會,成為一樁美談。去年他參加第28屆釜山國際電影節記者會時,也被問到此事,他幽默回應:「不是我要捐,是我老婆決定的,我也不想捐,都是我辛苦錢。」間接證實傳聞,他也強調自己是個普通人,雖留下多部作品,但一點也不比他人優秀,「在我的世界裡人人平等。」。

更多新聞: 野生周潤發「現身自助餐」買飯!地點曝光網「超好奇這1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