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接受中國資助!帶團到對岸爽玩 統促黨2成員「下場曝光」
接受中國資助!帶團到對岸爽玩 統促黨2成員「下場曝光」。(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周欣儀報導

統一聯盟黨屏東分會的張會長和黃總幹事因在今年總統選舉前組織低價團前往中國南海島及山西旅遊,接受中國官方招待,宣揚「兩岸一家親」、「九二共識」、「和平統一」等理念,違反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和反滲透法而遭到屏東地檢署起訴。

更多新聞: 披露中國用AI生成假頻道 法媒:散播「親中反美」論

起訴書指出兩人在兩次旅遊中,接受中國官方補助食、宿、交通、旅遊等費用,並在行程中向參與者宣揚特定政治理念,涉及賄選和影響投票行為。目前在押的黃姓總幹事將在下午移審法院。

起訴書中提到,張會長和黃總幹事在2013年9月20日至9月24日和2023年10月16日至10月24日期間,兩次組織選民前往中國地區,接受當地政府官員的款待。這兩次活動中,團員只需自付相對低價的機票和臺灣境內交通費用,其餘費用由中國官方提供,並在活動中宣揚特定政治主張。兩人還在社員大會上公開發表支持特定候選人和政黨的言論,並透過通訊軟體傳送支持特定政黨的文字訊息。這些行為均被視為賄選和影響選舉,違反法規。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任何人在依法被判決有罪確定前,均應推定為無罪」

更多新聞: 中國介選又一樁!林益世前助理組團接受中國招待旅遊 《反滲透法》起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