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介選又一樁!林益世前助理組團接受中國招待旅遊 《反滲透法》起訴
橋頭地檢署外觀。(圖/取自Google Maps )

民視新聞/蘇恩民報導

台灣總統大選前,中國為了達成介選目的,除了利用網軍操作特定議題及傳播假訊息,也大撒幣招待基層里長組團前往中國旅遊,宣揚「反台獨」等思想,其中,曾任國民黨前立委林益世助理的「大高雄里長交流協會」總幹事黃愈豊,就被查出多次接受中國台辦資助,組團招待農漁會成員前往中國旅遊,並請團員支持特定候選人,橋頭地檢署今依《反滲透法》等罪嫌將黃愈豊起訴。

更多新聞: 快新聞/接受中國招待帶團到山東玩! 基隆里長涉《反滲透法》遭提公訴

檢調查出,黃愈豊除了擔任大高雄里長交流協會總幹事,也實際經營一家旅行社,去年4月至12月間,中國許多省政府分別資助黃愈豊,由黃愈豊組團邀請農漁會成員或首投族前往中國廈門、泉州、山西、南京、武漢、襄陽、昆明等城市旅遊。

參加團員只需負擔機票及保險、代辦等費用,其餘落地後的食宿、參訪景點等花費全免,所有行程不但都由中國台辦人員主導,且全程派員隨行,還特別安排隨團記者拍攝及採訪,伺機向團員宣傳「兩岸和平」、「反台獨」、「兩岸一家親」等思想,並鼓吹團員支持特定政黨候選人。

黃愈豊不僅在一旁附和中國台辦官員的言論,就連他的羅姓妻子也在Line群組傳送特定政黨副總統候選人的影片,希望團員支持;檢方查出黃愈豊共邀請110人到中國接受招待旅遊,每名團員可抽2000至4000元不等酬金,認定他涉犯《反滲透法》、《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及《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罪嫌重大,今將他提起公訴。

更多新聞: 不只招待選民赴中國旅遊!張顯耀也涉《反滲透法》 名嘴曝「背後陰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