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接受中國招待帶團到山東玩! 基隆里長涉《反滲透法》遭提公訴
接受中國招待帶團到山東玩!基隆里長涉《反滲透法》遭提公訴。(圖/取自Google Maps )

即時中心/周欣儀報導

基隆地檢署於1月9日結案調查,指控基隆信義區孝岡吳姓里長涉嫌違反反滲透法、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等罪行,並正式提起公訴。據悉,吳姓里長被指控在選前期間,招攬基隆市里長及親友等33人前往中國山東省參加由中國政府主辦的旅遊團,涉嫌接受賄選款項及協助境外勢力介入選舉。

更多新聞: 沒被侯友宜拔樁!! 蘇雅祺還原當天情況「絕無被黨施壓」

檢方指出,吳姓里長行為包括在旅遊過程中接受中國政權及煙台市台辦的大量招待,並在宴會中傳達與選舉相關的政治言論,強調兩岸一家親、支持九二共識等政治立場。此外,吳姓里長還被指控於助選活動中以虛假理由舉辦宴會,邀請地方里長及其他有影響力的人物,並在宴會中協助某立法委員候選人拉票,違反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

基隆地檢署指控吳姓里長涉嫌違反反滲透法、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等罪。調查發現,吳姓里長曾以虛假理由於2023年10月8日在飯店舉辦宴會,自費4萬600元款項,邀請具有投票權的基隆市里長及其家屬赴宴。在宴會中,他還邀請某立法委員候選人出席,向赴宴者拜票,涉嫌違反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檢方已結束偵查,正式提起公訴。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任何人在依法被判決有罪確定前,均應推定為無罪」

更多新聞: 擾台中機多樣化中國介選頻繁 國民黨竟稱是綠司法介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