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治薇涉違反「反滲透法」 于北辰提「這危機」稱:不是只有她!
以無黨籍身分參選立委的馬治薇,近日被檢調查出疑似接受中方資助,涉嫌違反反滲透法。(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論壇中心/陳致帆報導

無黨籍立委候選人馬治薇,曾擔任過民眾黨桃園黨部發言人,近日被檢調查出疑似接受中方資助,涉嫌違反《反滲透法》,日前曾與馬治薇同框的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則表示,民眾黨沒有提名馬治薇,至於案件詳情內部還在了解中。柯文哲也強調,「自己不曉得到底發生什麼事」。針對相關議題,無黨籍桃園市議員于北辰在節目《台灣向前行》中表示,「民眾黨內非常清楚馬治薇不能提名,不會提名中國的代言者,在台灣選立委,不管有沒有選上,但只要有參選,中國的勢力就會進來了」。

更多新聞: 新北市府「假撲空、真抹黑」賴清德?余莓莓揭「背後目的」!


馬治薇涉違反「反滲透法」 于北辰提「這危機」稱:不是只有她!
于北辰在節目中表示,「民眾黨內非常清楚馬治薇不能提名,在台灣選立委,不管有沒有選上,但只要有參選,中國的勢力就會進來了」。(圖/民視新聞)。

台灣民眾黨桃園市黨部前發言人馬治薇,先前曾爭取過民眾黨提名參選桃園第一選區立委,但因背景有紅統爭議,遭黨中央委員會投票否決,黨主席柯文哲還特地對結果表達關切,最後馬治薇選擇以無黨籍身分,繼續投入立委選戰。針對相關議題,無黨籍桃園市議員于北辰在節目《台灣向前行》中表示,「民眾黨內非常清楚馬治薇不能提名,不會提名中國的代言者,在台灣選立委,不管有沒有選上,但只要有參選,中國的勢力就會進來了」。

馬治薇涉違反「反滲透法」 于北辰提「這危機」稱:不是只有她!
曾與馬治薇同框的柯文哲表示,馬治薇只是「小咖」,相關案情還在了解中,目前自己不曉得發生什麼事。(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馬治薇這次以無黨籍身分參選立委,近日被檢調查出涉嫌違反《反滲透法》,疑似接受中方虛擬貨幣資助百萬元介選而遭到羈押,日前曾與馬治薇同框的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表示,馬治薇只是「小咖」,相關案情還在了解中,目前自己不曉得發生什麼事。對此,于北辰在節目中接著指出,「我覺得馬治薇這個事情是一個警告的意涵,所有黨派都有可能被滲透,來路不明的錢寧可不要收,馬治薇被收押表示她有所隱瞞,會串證、會串供,所以她被收押的原因是要追還有哪些人跟她一樣,共同持有這樣的境外資金來介入,否則幹嘛收押,馬治薇絕對不是單一,也絕對不是唯一,中國共產黨最會騙人」。




更多新聞: 中國介選抓到了!立委候選人馬治薇收對岸上百萬虛擬幣 涉《反滲透法》羈押禁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