擾台中機多樣化中國介選頻繁 國民黨竟稱是綠司法介選
國防院國防戰略與資源所長蘇紫雲談中國軍機擾台意圖。(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昨天又有中國空飄氣球進入台灣上空,近期頻繁飛越。國防部研判,是以灰色地帶襲擾,企圖影響民心士氣。美國智庫還統計,去年有1709架次闖我ADIZ,美方也認為中方想腐蝕台灣人民對自衛能力的信心。選前中國介選狀況越來越多,立委候選人馬治薇涉嫌收受資金被收押,還有多名里長也因接受招待赴中旅遊被調查。

更多新聞: 才剛合體柯文哲 馬治薇涉收中國資助被裁定收押

中國軍機擾台已成常態,近期更頻繁出現空飄氣球,路徑直接越過本島上空,中方軍事動作頻繁,引起美方關注。

根據華府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數據,2023年共有1709架次闖我ADIZ,雖然比2022年少一點,但機型多樣化,包括各式戰鬥機、轟炸機、預警機、反潛機、無人飛行載具等,意圖採取「灰色地帶」行動,顯示軍事行動升級。美國媒體引述該智庫資料分析,中國軍機擾台除宣示主權外,也迫使台灣緊急出動戰機,趁機削弱武裝力量,腐蝕台灣人民對自衛能力信心。

國防院國防戰略與資源所長蘇紫雲:「灰色地帶行動裡面,這種氣球就是屬於學術上所謂的LightGray,也就是輕灰色的地帶,來進一步的就是讓台灣造成這種困擾,所以我想這整個行動就是刻意的要塑造壓力,來扭曲台灣民眾的一些認知。」

中國對台一方面軍事恫嚇,另一方面也出手介選,包括曾任民眾黨桃園黨部發言人的馬治薇,被控收受對岸虛擬貨幣百萬元遭收押禁見。此外也有不少基層里長,接受招待到中國旅遊,涉嫌違反選罷法和反滲透法遭調查,北京動作明顯,但國民黨顯然不這麼想。

南投縣長許淑華(01.06):「不管是去大陸旅遊回來去交流回來的,幾乎全部都從各地的里長開始,都被帶到檢調這邊去詢問了,那很多是不合比例原則的交保,其實這個無非都是想要製造,這個當事人的一些的壓力,希望他們不要為國民黨的人助選,這些常常在講說叫做這個中國介選,現在是非常明顯的司法介選。」

擾台中機多樣化中國介選頻繁 國民黨竟稱是綠司法介選
南投縣長許淑華稱司法介選。(圖/民視新聞)

政治評論員張銘祐:「身為南投縣的縣長許淑華,她竟然可以大大的指出是台灣的司法介入,根本就是指鹿為馬,幫所有掩蓋中國介選的問題來試圖掩飾,然後將責任推給台灣的司法,這完全不符合一個民主法治國家的邏輯。」

擾台中機多樣化中國介選頻繁 國民黨竟稱是綠司法介選
政治評論員張銘祐批南投縣長許淑華指鹿為馬。(圖/民視新聞)

大選投票倒數計時,中國介選手段只會越來越多,民眾必須謹慎以對。

更多新聞: 快新聞/馬治薇涉「中國介選」收百萬資助被逮 時力轟:民眾黨黑金隊友再+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