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以軍開火 加薩走廊搶物資爆踩踏釀112死近300傷

民視新聞 蘇恆安/綜合報導

加薩走廊爆發新一波嚴重衝突。昨天(2月29日)北部一個物資分發站,民眾搶食物發生推擠踩踏,還傳出以色軍隊對人群開火掃射,釀成112人死亡、280人受傷,但以軍否認攻擊。加薩當局表示、開戰以來已突破3萬死,但美國防長奧斯汀卻說是2.5萬死,稱聲加薩說的數字無法驗證。

更多新聞: 力積電攜手塔塔集團 將打造印度首座12吋晶圓廠

密密麻麻的人群湧向卡車,餓了好久的加薩人你推我擠,急著搶食物,當地時間週四(2月29日)清晨,北部一個物資分發站,發生開火與踩踏事件,釀成嚴重傷亡。

超過百人喪命,數百人受傷,成堆成堆的遺體和傷患,用驢車甚至卡車載送。目擊者說,是以軍朝人群開槍。

傳以軍開火 加薩走廊搶物資爆踩踏釀112死近300傷
加薩傷患:「我們去拿食物和麵粉,他們就對我們開槍。」

加薩傷患:「他們開槍卡車司機就開走了,還輾過我的腿。」

但以色列的說法,卻是南轅北轍。

傳以軍開火 加薩走廊搶物資爆踩踏釀112死近300傷
​​​​​​​​​​​​以色列政府發言人海曼:「我的理解是,物資卡車進入加薩後,被試圖搶物資的人淹沒。」

以軍發言人哈加里:「以色列國防軍沒有襲擊援助車隊,我要在此強調。」

以色列聲稱,當天發生2起事件,第一起是民眾包圍卡車時發生踩踏,第二起是部分民眾太接近以軍部隊,造成威脅,才會當場開火,也不願證實死傷人數。

美國總統拜登:「(您知道加薩的事情嗎百位平民喪生),我們還在進行核實,現在雙邊有兩種說法,我也還沒有答案,(是否擔心這會使以哈談判複雜化),勢必會(複雜化)。」

世界糧食計劃署警告,超過50萬加薩人正處於飢荒邊緣。外媒報導,拜登政府考慮派出軍機,透過空投方式,對加薩提供援助。

更多新聞: 戴琪會鄧振中 承諾就美台貿易倡議持續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