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因醫學日新月異 精準醫療重獲健康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自從科學家在2003年完成人類基因序列的解碼,二十多年來,基因醫學可以說是醫學界的顯學。不過,不同族群有不同族群的基因差異,台灣的「人體基因資料庫」研究中心也在積極尋找屬於台灣人的基因特性,希望未來在面對不同疾病時,將可以針對每個人不同的基因,進行更精準的醫療。

更多新聞: 北韓妞初見台灣人「在外吃早餐」超震驚 大讚:女生可以很輕鬆的生活

你相信這個世界上,有一天,人類可以透過醫學手段,生產出所謂的Perfect Baby,就是完美嬰兒;他們有著所有父母希望遺傳到的完美基因、超高的顏值與智商、完美的體態、不受疾病困擾的健康人生、甚至活到120歲不再是夢!

禾馨醫療體系蘇怡寧執行長:「聖經裡面的創世紀,叫做Genesis,那這個Genesis的字根,就是我們的Gene,基因。在科學的進展,我們在過去的研究當中,我們也發現說人類的起源,其實就是來自於基因這樣的物質,所以我們把它賦予了基因這樣子的一個名稱。」

基因醫學日新月異 精準醫療重獲健康

人類基因組計畫於1985年,由美國的科學家提出,這個計畫的目的,是為了解開人類身體的遺傳密碼,科學家花了大約15年的時間,耗資30億美金,解開了百分之92的人類DNA序列。

台灣人體基因資料庫沈志揚營運長:「人體生物資料庫它的英文名字,全世界都叫做BioBank,為什麼叫做BioBank,強調的就是說我們要收集生物檢體。」

基因醫學日新月異 精準醫療重獲健康

國家基因體醫學研究中心鄔哲源主任:「過去的大藥廠主要是在歐美,那他的主要的臨床試驗,他可能就是白種人,你說這個藥對白種人有效,可能對東方人或者亞裔的人不見得有效,那你一定要有你自己的基因體醫學,一定要有自己的基因的圖譜,你才能做對你自己的族群的研究,會做最大的貢獻。」

21世紀的今天,正有一群科學家,為了實現這個夢想而努力,而且在可見的未來,這將是有可能實踐的人類大夢!

更多新聞: 才剛開33天…彩券行中5.3億頭獎!曾被道士點名「看到不尋常的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