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年薪60萬想買房」!網一看他生活開銷「這破口」全場傻眼:別想
原PO透露自己年薪60萬上下,好奇自己是否適合買房。(示意圖非關本新聞/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曾郁雅報導

不少辛勤工作的民眾心中都有一個購屋夢想,面對房價持續高升的情況,都希望自己能夠早早進場,近日就有一名網友列出自己的薪資與生活開銷,向廣大網友徵求意見,他好奇詢問:「年薪60萬敢買房嗎?」,此文一出立即吸引不少民眾到場了解原PO的處境,眾人一看原PO的開銷項目,都忍不住搖頭點出其中癥結。

更多新聞: 小六數學題目「5段式變化」爸媽看昏!PO網求救「到底幾顆糖果」神人解答了


上班族「年薪60萬想買房」!網一看他生活開銷「這破口」全場傻眼:別想了
原PO詢問:「年薪60萬敢買房嗎?」。(圖/翻攝自PTT)

一名網友在PTT討論版發文詢問「年薪60萬敢買房嗎?」,原PO解釋自己從小低收入戶,家裡沒房沒資源,目前年薪60萬出頭,每個月會給家裡1萬、存款20萬投資股票,「保險1.5W、車險1.3W、車稅1.2W、保養1~2W(國產車)」,有鑑於自己看到房價不段飆漲的情況,讓他開始考慮「是否該開始買房?」,他更透露自己租屋附近的房價約500萬至800萬,「生活費1W/1M應該夠,一年還可以存30W……吧?」。

上班族「年薪60萬想買房」!網一看他生活開銷「這破口」全場傻眼:別想了
原PO貼文在網路引發熱烈討論。(示意圖非關本新聞/翻攝自Pexels)

原PO貼文一在網路公開,立刻吸引不少網友到場參與討論,許多網友分析原PO的日常花費,點出其中問題:「汽車開銷占比太重。」、「養車就存不了自備款。」、「車賣掉。」、「我年薪是你3倍都沒有買車,現在房已第二間了,如果先買車,根本連第一間都不知道要等到幾年後,車子是負資產,沒有很有餘裕千萬別買車。」,更有網友建議:「平均月薪5萬,這區受薪族買房很多吧?」、「」、「但問題在你目前沒有頭期款。」、「可以兩個人一起買。」、「其實雙薪買房是最好的,家裡沒幫忙,一個人買壓力太大。」、「另一個可以考慮的方向是你有自己交通能力,也許可以找更遠更便宜的地區,這樣負擔會更低,給你參考。」。




更多新聞: 東北季風發威全台氣溫溜滑梯!林嘉愷曝「1週溫度走向」:這天轉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