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歲帥警命喪八堵分局!曾埋伏通緝犯臨場反應佳 所長哽咽:真的很遺憾
基隆八堵分駐所昨(29日)被人惡意衝撞,1名24歲員警身亡,嫌犯犯案後肇逃畫面曝光,最終被火車撞上償命。(圖/警方提供)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基隆八堵分駐所昨(29日)晚間22時許,遭一輛小貨車失控撞進所內,造成2名員警1死1傷,事後監視器畫面也隨之曝光,駕駛貨車的34簡姓男子,疑似惡意加速轉向衝撞警局,造成當時坐值班台的24歲蘇姓員警殉職、24歲廖姓女警受傷,事件曝光令眾人悲痛不已,分駐所鄧姓所長受訪時一度哽咽,同仁更是憤慨指責肇事者:「為何挑八堵所犯案!」。

更多新聞: 快新聞/小貨車衝撞派出所24歲男警殉職 林右昌:全力給予撫卹協助

根據行車紀錄器和路口監視器顯示,簡姓駕駛衝撞分駐所目標明確,一到門口後立刻右轉加速,於3秒內直接撞進所內,當時正坐值班台的24歲蘇姓員警閃避不及,遭小貨車迎面撞上,一旁的廖姓女員警也同樣遭波及,被壓在貨車底部全身多處擦傷,兩名員警火速被送往長庚醫院治療,廖姓女警除擦傷外無生命危險,但蘇姓員警因傷勢過重,搶救後仍宣告不治。

24歲帥警命喪八堵分局!嫌犯身影曝光棄車鐵軌逃逸 下秒遭火車撞上償命
肇事的簡姓駕駛,犯案後畏罪潛逃,光著上半身跳下橋沿著鐵軌逃跑,卻不慎被區間車撞死。(圖/警方提供)

警方後續接獲消防局通報,肇事的簡姓駕駛,犯案後疑似畏罪潛逃,下車沿著鐵軌方向逃逸,欲逃向1公里外的暖暖火車站,過程中不慎遭台鐵區間車撞擊身亡。事後警方調查,簡男生前曾從貢寮偷竊肇事貨車。


24歲帥警命喪八堵分局!曾埋伏通緝犯臨場反應佳 所長哽咽:真的很遺憾
殉職的24歲員警(圖右),身材高大帥氣辦案能力強,連所長都對他讚賞有加。(圖/警方提供)

事發後蘇姓員警同仁相當憤慨,無法理解簡男為何挑中他們分駐所犯案,造成年輕優秀的學弟無辜枉死,不少同仁當晚以淚洗面,分駐所鄧局長受訪時也講到哽咽,遺憾表示蘇姓同仁是位非常優秀、認真的青年,曾帶他參與埋伏通緝犯等案件,誇他現場臨場反應佳,去年10月剛從警專畢業,今年寒流還曾對里民送暖,如今發生這種憾事,承諾會盡全力輔助家屬處理後續事宜。


更多新聞: 快新聞/集氣!彰化姊妹遇撞命危 院方透露最新病況「做最壞打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