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妞赴中留學後被嚇壞 「這3原因」讓她決定改來台灣學中文
燴麵分享,她來自美國的學生Carla,在中國當交換生1年後,決定改來台灣學中文。(圖/翻攝「燴麵愛吃太陽餅」YouTube)

影音中心/莊薇妮報導

儘管台灣和中國僅隔著一片海,但兩國的文化和習慣有很大的不同,近期嫁台中國人妻燴麵分享,在台灣兼職中文老師的她,近期和美國學生Carla聊天,得知對方曾在中國當交換生1年,怎料Carla最終因為3個因素,決定改來台灣學習中文,讓燴麵覺得很驚訝。

更多新聞: 在異國被同鄉騙!河南妻指「中國人缺乏信任」 哀嘆:難怪口碑差

燴麵透露,她的美國學生Carla,是在2022年年底到中國當交換學生,不巧遇上白紙運動,再加上當時疫情管制嚴格,她被隔離了「14+7」天。Carla坦言,儘管當時覺得「像噩夢一樣」,但在來中國之前,就有被告知「最好是要順從、服從,對自己的生活會比較好」,再加上秉持著入鄉隨俗的想法,因此她咬牙忍了下來。

美妞赴中留學後被嚇壞 「這3原因」讓她決定改來台灣學中文
燴麵透露,Carla2022年到中國當交換生時,必須隔離14+7天,讓她至今回憶起來,仍覺得當時的情況猶如噩夢一般。(圖/翻攝「燴麵愛吃太陽餅」YouTube)

但Carla在中國留學1年後,竟選擇改來台灣學中文,讓燴麵不解:「你本身學的是簡體,和在台灣的繁體是不一樣的。」對此,Carla表示,中國辦理簽證後只能逗留10個星期,不僅需要用微信和支付寶購買東西,還不能上國外網站,讓Carla覺得很不方便,只能購買VPN,才能瀏覽熟悉的社群軟體和聯繫家人;而台灣能讓她免簽入境,又沒有眾多限制,因此她最終決定來台學習中文。

美妞赴中留學後被嚇壞 「這3原因」讓她決定改來台灣學中文
燴麵表示,Carla發現台灣不僅能免簽入境,也能自由瀏覽各個網站,讓她決定來台灣學中文。(圖/翻攝「燴麵愛吃太陽餅」YouTube)


更多新聞: 常聽網友抱怨台灣缺點 河南妻嘆「巨嬰心態」:只看到不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