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台灣環境不同!中國求職網列年紀、外貌條件 河南妻嘆:難找工作
中國河南人妻燴麵在台從事服務業,近期分享我國及中國求職環境的差異。(圖/翻攝「燴麵愛吃太陽餅」YouTube)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通常農曆春節結束後會有一波離職潮,許多民眾會透過人力銀行尋求新的工作。來自中國河南的人妻燴麵在台生活超過1年半,目前從事服務業的她,近期分享台灣以及中國求職環境的差異,相較我國許多雇主歡迎二度就業或社會新鮮人,中國的求職網站卻能見到,對年紀及外貌要求的工作,讓燴麵不禁哀嘆,在家鄉找工作很難。

更多新聞: 拳擊小潘約戰酸民 以48萬元當條件「挨揍不還手」:用新台幣教訓我


與台灣環境不同!中國求職網列年紀、外貌條件 河南妻嘆:難找工作
在中國求職時,可見到部分雇主會有年齡要求,讓燴麵自嘲在家鄉連做服務業都不配。(圖/翻攝「燴麵愛吃太陽餅」YouTube)

燴麵透露,在台灣的人力銀行求職時,許多徵才條件會寫上「歡迎社會新鮮人」、「歡迎二度或高齡就業」等,對經驗或年齡都沒有特別的要求,相較之下,在中國的求職網上卻可以發現,部分服務業雇主希望應徵者為18至35歲,或要求外貌優美、氣質佳等,讓燴麵不禁自嘲「在中國連做服務業都不配」,更感嘆在中國找工作很難。

與台灣環境不同!中國求職網列年紀、外貌條件 河南妻嘆:難找工作
燴麵指出,中國人及台灣人在求職時不同的態度,也展現出兩國不同的文化。(圖/翻攝「燴麵愛吃太陽餅」YouTube)
最後燴麵還提到,不少中國人妻在台求職時,會打扮的珠光寶氣,展現出強勢的一面,不過她認為面對台灣雇主,反而應該表現出對工作懇切的態度,否則可能會讓對方覺得,自己不需要這份工作,直指面試時不同的態度,也是台灣與中國不同的求職文化。

更多新聞: 一週幾次正常?柯震東自曝「對象對了每天都可以」 他一聽笑了:每人狀況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