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趙少康「手指腫一大包」今早動刀 親曝傷勢:痛徹心扉
戰鬥藍召集人、前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戰鬥藍召集人、前中廣董事長趙少康今(1)日出席「新立院新觀點」網路節目開播記者會,但卻因左手食指的一個「超大包紮傷口」而引發全場關注。對此,趙少康表示,主要是因去(2023)年過年遭冰箱門夾到,持續就診後仍有疼痛狀況,照了X光才發現手指內因撞傷而產生囊腫,今早才到榮總去動手術。

更多新聞: 謝國樑轉發「趙少康挺基隆」貼文 近半數按讚都是「假帳號」?

今日下午2時,趙少康召開「新立院新觀點」網路節目開播記者會,包含立委王鴻薇、新科立委徐巧芯、牛煦庭、羅智強、李彥秀等人出席。

快新聞/趙少康「手指腫一大包」今早動刀 親曝傷勢:痛徹心扉
戰鬥藍召集人、前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圖/民視新聞)

針對手指傷勢,趙少康說明,今早赴榮總動手術,主因是去年過年開冰箱時,冰箱的門與牆夾到了他的手,當時覺得痛徹心扉、都快昏倒那麼痛,但也沒管它,過陣子就出現腫痛狀況,先到馬偕醫院治療,女醫師替他打了幾次類固醇,之後轉去附近診所反覆接受治療。

快新聞/趙少康「手指腫一大包」今早動刀 親曝傷勢:痛徹心扉
趙少康今日出席「新立院新觀點」網路節目開播記者會。(圖/民視新聞)

趙少康說,後來詢問榮總後,院方建議他趕快就診,因為倘若細胞病變就慘了!自己上週五(2月23日)趕快去就醫,照了X光發現,手指內因撞傷有囊腫;因此今早動刀拿掉囊腫;麻藥裡面、外面都有打,手指麻了之後就沒感覺了。

趙少康表示,預計兩個禮拜後拆線;至於為何包這麼一大包?趙則說,院方擔心出血,包得較大外觀就看不出來,兩天後就能換成比較小的;醫生開了4種藥還包含抗生素,他不想吃也還沒吃;現在麻藥還沒退,退了以後大概會痛。

趙少康提到,動完手術完的復發率還有5至10%,不表示100%一定好;打類固醇的復發率是60%至80%,因為它傷到指甲生長板,因此指甲長出來就有一點凹凸不平。趙說,既然反覆發炎,乾脆進行一次手術,長痛不如短痛,幸好手術也很順利。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主張召委禮讓白營示好 趙少康暗指:有藍委想選縣市長、怕被搶風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