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國民黨內鬥再起?大老、小老輪番開轟馬英九 蕭旭岑大反擊
蘇起、錢復連番批評前總統馬英九,蕭旭岑今代為反擊。(資料照/擷取自"Bruce Yuan-Hao Liao"臉書)

即時中心/林耿郁報導

前總統馬英九從2024總統選戰結束後,就再次淡出公眾視野;不過近日連續被前師長「錢復」、前下屬「蘇起」拉出來檢討;對此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今(29)日反擊,稱「大老、小老」爭相批評馬英九,讓他覺得「國民黨沒有希望!」

更多新聞: 快新聞/馬英九大年初二赴苗栗馬家庄祭拜 強調「我們中國人」慎終追遠

內鬥再起?總統大選已經落幕,前總統馬英九回歸沉寂,不過近日再次被拉上火線;包括前監察院長、馬英九的前老師之一錢復,以及前國安會秘書長蘇起2人,近日分別批評這位前總統「不懂敬老」與「格局太小」,再次掀起茶壺內的風暴。

首先是前國安會秘書長蘇起,他認為馬英九想當全民總統,刻意忽略「基本盤」,也不重視培養國民黨新世代人才;最重要的是格局太小,不只錯誤的在2013年發起「馬王政爭」;而且面對媒體批評時,馬甚至會「親自致電」要求更正,「看不到很大的格局」。

另外前監察院長錢復,也在接受趙少康專訪時爆料,稱馬英九「對年紀大的人反感」,且用人十分無情;許多人辭去自己原有的職務,加入馬英九執政團隊,但只要一遇到問題,馬就會立即要求對方自行辭職,也不聽當事人申冤;因此這些人即使過去是朋友,「現在都成了敵人」,是他認為馬英九很可惜的地方。

針對2人的批評,馬本人並無回應;不過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接受友台專訪時代為跳上火線,反擊「大老、小老」爭相批馬,「卻不敢批評民進黨」;他認為民進黨內沒有人批評陳水扁,未來也不會有人批評蔡英文!民進黨永遠團結「這就是兩黨的不同!」

蕭旭岑指出2015年3月,當時新加坡建國總理李光耀逝世,馬英九第一個想到合適的陪同人選就是錢復,但錢復卻反過來怪馬「不重視老人」令人無奈;另外也認為蘇起是馬的前下屬,多年後卻公開批評前老闆,「既不厚道、也不正確」,不符合做人的道理。

蕭旭岑感嘆,國民黨對執政的民進黨「沒皮條」,只敢砲口對內批評自己人,讓他既感嘆又悲哀,國民黨難以團結,遑論重返執政;一言以蔽之,「國民黨沒有希望!」

更多新聞: 快新聞/選前之夜沒邀馬英九站台 馬辦轟「錯誤決策」:讓侯掉了40萬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