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早近一年預定航班突被取消 專家:疫後航班異動多
民眾投訴航班被砍,讓他們行程大亂(圖/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下個月就要迎接清明連假,有民眾跟朋友相約出國,就怕訂不到機票,去年五月,就都買好、規劃好行程,沒想到最近,竟然被航空公司告知,航班取消了!讓他只能選擇提早九小時回國,或是晚一天。不過專家就說,疫後航班異動頻率變多,提早近一年買航班,反而更充滿不確定性!

更多新聞: 探訪埃及帝王谷最大陵墓 彷彿穿梭千年歷史他感動喊:真的很值得

石垣島拖曳傘,從高空俯瞰汪洋美景,太鼓表演,被強烈節奏震撼。日本沖繩,是台灣人最愛造訪的旅遊勝地之一。有四名旅客相約清明連假,一起出遊,擔心搶不到機票,提早將近一年訂,沒想到時隔9個月,突然被告知,航班取消了!


提早近一年預定航班突被取消 專家:疫後航班異動多
民眾反應提早近一年購買機票,卻在九個月後被告知航班取消(圖/民視新聞)


投訴民眾:「晚上班機被取消,要嘛就是我選擇,他早上回來的班機,或者是他晚一天給我回來,不然就是他退款,可是對我來講,其實旅程這樣子影響蠻大,從晚上變成早上11點要回去,那等於一整天就沒有。」

民眾好傻眼,去年5月,為了保險起見、還特地選擇航空公司官網買機票,其中回程原定4月8號,晚間9點05,那霸飛桃機。卻沒想到,行程都規劃好了,卻在今年2月21接獲通知,晚上航班取消!只能選擇免費改票,提早9小時搭乘,或是晚一天回去。

投訴民眾:「主要是請假比較麻煩吧,因為連假都已經請了一天了,又要再多請一天,然後對一般的上班族,其實心理壓力,還有給同事的壓力會比較大。」

航空公司發聲明,強調航班異動是為了因應機場量能,滾動式調整航班規劃。但專家就說,疫後旅運量能、跟機場人力還沒補齊,不論低成本航空或是傳統航空,航班、機型的異動,都相較疫情前來得大。加上三月底跟十月底,是航空公司的夏季跟冬季班表轉換時間帶,會依據機場量能、調度,飛機搭乘率等,調整航班時間。儘管民眾早鳥搶票,反而充滿不確定性!


提早近一年預定航班突被取消 專家:疫後航班異動多
提早長期購買機票記得隨時注意航班資訊(圖/民視新聞)


旅遊達人傑西大叔:「你(訂)的票(離起飛)比較久的時候,你可能要注意一下,你在出發前的一個禮拜,然後一個月甚至一天,登錄到航空公司的網站檢查一下,你的航班的正確的出發時間,然後有沒有被取消。」

專家特別提醒,出發前夕,可得多留意電子信箱,是否有改班機時間,畢竟誰都不希望臨時發現變動,反而壞了出遊興致。

更多新聞: 免費索票入場!桃園光影文化館「孩想要長大」影展片單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