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紅鍾佳播教壞小孩? 示範「霸佔微笑單車」惹議
或許很多人不知道,ubike座椅轉反的意思就是這台車故障了。(圖/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一名網紅教人如何霸佔ubike,做法是透過〝反轉座椅〞的方式,讓其他民眾誤以為車輛故障,就不會騎乘,影片一出,遭到台北市交通局長分享並怒轟,台北市長蔣萬安也說,這是個非常不好的行為,未來會增加ubike數量,網紅隨即下架影片,並公開道歉。

更多新聞: 快新聞/巨人交流賽大巨蛋又漏水「遠雄道歉曝原因」 簡舒培轟:丟臉到國際

網紅鍾佳播:「大家好,在這邊教大家一個生活小知識。」知名網紅鍾佳播,在個人頻道分享如何霸佔UBIKE,不過這過程引發爭議!網紅鍾佳播:「我們把椅子往後轉,放好,好的,這樣就不會有人再借這台車了。」民視記者李世宸:「如果ubike的座椅被調整到,是反轉的狀態的話,代表這輛ubike是故障待維修的,於是這網紅的行為也引發,交通局長震怒。」


網紅鍾佳播教壞小孩? 示範「霸佔微笑單車」惹議
網紅新上架影片,引來ubike小編留言希望下架。(圖/翻攝網路)


北市交通局長謝銘鴻發文痛批「公德心何在?強調我們不需要這種自以爲是的小聰明!直言浪費資源,微笑單車小編也在影片下方留言表示,此舉違反規定且會誤導別人,要求立刻下架,不少網友也罵這樣太自私,網紅隨即下架影片並公開道歉,台北市長蔣萬安也趁下午視察UBIKE狀況,晚間再加碼痛批。


網紅鍾佳播教壞小孩? 示範「霸佔微笑單車」惹議
對網紅行為,台北市長蔣萬安痛批不希望看到浪費資源。(圖/民視新聞)


台北市長蔣萬安:「我們絕對不希望看到這樣,浪費社會資源的作法,因為ubike是深受市民,非常喜愛的綠運輸,我們很希望大家都有公德心,就是當你還車之後去辦事情,還是一樣,把車輛留給真正需要使用的人,我也看到這位網紅也刪文,也出來表達歉意,我們還是很希望,大家能夠好好的使用ubike。」由於這部YT頻道"反正我很閒",擁有高達72.6萬點閱,就怕引發模仿效應,北市府高調抨擊,並允諾會繼續增加UBIKE數量。


更多新聞: YouBike前30分鐘免費 蔣萬安"突襲檢查"借嘸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