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交通安全年」 車輛停讓行人8成民眾滿意 

民視新聞/陳佳侖、李澤民 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蔣萬安把今年訂為「交通安全年」,將運用民政系統深入鄰里強化道路交通安全觀念,北市交通局指出,去年11月對路口汽機車停讓行人做民調,有高達88%的民眾表示車輛禮讓行人的情況,比過去進步,而未來也會以工程改善、加強執法和擴大宣導等3方面持續強化。

更多新聞: 前美軍人經歷戰爭後超痛苦!遊歷多年「選擇定居高雄」 大讚:感覺放鬆

台北市長蔣萬安:「非上下學時間,就是按一下,才會換成一個,否則一般就是讓車子來移動(對)。」

北市「交通安全年」 車輛停讓行人8成民眾滿意 
台北市長蔣萬安親自走一趟,檢視國小四周行人穿越道,安全改善工程實施狀況。

除了針對行人穿越道線進行退縮後,讓行車轉彎視線變得更清楚,另外還設置行人停等區、行人庇護島、無障礙坡道等,讓身障朋友使用起來更加友善。

北市工務局局長黃一平:「把原本設在人行道上的機車停車格,向下調整為道路側的機車停車彎,讓行人的路線,跟機車的停車動線完全區隔開,這個也大大提升了行人的安全,跟機車的停車的便利。」

為了擺脫行人地獄罪名,北市府成立行人安全友善專案小組,從機車退出騎樓著手,讓機車不上人行道,另外在道路設置機車彎,減少機車與行人的衝突,北市行人死傷人數,從112年1月的203人,到11月時降至142人,明顯下降,更有88%的民眾表示車輛禮讓行人的情況,比過去進步。

北市「交通安全年」 車輛停讓行人8成民眾滿意 
​​​​​​​​北市工務局局長黃一平:「過去我們的道路設計,是以車為本的方式,那隨著時代的變遷,以及觀念的提升,台北市在近期的整體的道路的發展上,我們是以規劃人本為主軸,所以在服務民眾的目的上面,我們希望讓台北市民在人行道,或者是在馬路上的行走,是更安心順暢。」

路口彩色標記行穿線,在學校周邊擴大實施,透過加強執法、教育宣導,擴大實施行人專用時相等措施,展現改善交通安全的決心。

更多新聞: 1人要價5千元!她體驗南韓「草莓自助餐」 網羨慕喊:希望台灣也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