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大怒神電梯」 曾有人受困、急速下墜引爭議
立法院長韓國瑜上任先改造國會軟硬體,特別點平立法院中興大樓電梯。(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林秀宜、楊柏玨台北報導

立法院長韓國瑜上任先改造國會軟硬體,特別點名中興大樓電梯,過去就曾因為急速下墜或有人受困其中,引發詬病,不少立委都贊成硬體更新,但事件爆發後,記者直擊中興大樓電梯運作狀況,卻被總務處人員拒絕拍攝。

更多新聞: NET被夜襲謝國樑推交通處 律師批「市長不點頭誰敢」:警察不會吃飽閒著

電梯外排滿人,這裡不是百貨公司,而是立法院中興大樓,電梯實在好難等,之前還有立委乾脆爬樓梯!

立委(民)蘇巧慧(2021.03):「最大的挑戰我們都已經遇過了,這只是十層樓而已。」

民進黨立委蘇巧慧,一口氣爬十層樓,中途氣喘吁吁得停下來脫外套,之前她還曾經受困故障電梯,類似案例不只一人,去年,前立委邱顯智就抱怨這是一個修了多久都沒辦法修好的"大怒神電梯"、有助理曾經被困打電話向他求救,或是碰到電梯從六樓掉到四樓,讓他直呼傻眼。

立法院「大怒神電梯」 曾有人受困、急速下墜引爭議
民進黨立委蘇巧慧之前曾擔心電梯等太久延誤開會,一口氣爬十層樓。(圖/翻攝自蘇巧慧臉書)

立委(民)吳思瑤:「我也經歷過中心大樓的電梯,一修再修,但是永遠修不好,電梯的修繕都沒有辦法做好,那對於國會的品質,相關的事務、庶務性的管理,就有精進的空間。」


三不五時,就讓立委和國會助理有大怒神體驗,但明明花了錢卻總是修不好。

民視記者林秀宜:「不過2021年就花了500萬元來升級,但是到2023都還沒有驗收通過,立法院卻還是每年都會更新預算。」

立法院「大怒神電梯」 曾有人受困、急速下墜引爭議
立法院中興大樓電梯之前頻傳急墜,或有人受困其中。(圖/民視新聞)

兩年都沒辦法驗收,這是我們的立法院嗎?立法院長韓國瑜新官上任三把火,特別點名電梯事件,要官員們上緊發條,爆出爭議後,記者實際到中興大樓拍攝,卻沒想到現場有總務處人員站崗,拒絕拍攝。


立委(民)洪申翰:「這個中興大樓的委員都有講到過,要不壞掉、要不卡住,大家最近都談到國會改革,更多可能要從自身做起,軟硬體、空間,包括立法委員自己的品質。」

中興大樓每天人來人往,不只立委和助理,也有不少外賓來拜訪,新屆國會要改革,不如先從電梯開始。


更多新聞: 快新聞/民眾黨「寶可夢立委圖鑑」有抄襲疑慮? 許智傑這樣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