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民眾黨「寶可夢立委圖鑑」有抄襲疑慮? 許智傑這樣說…
民眾黨發布立委「寶可夢」圖鑑。(合成圖/翻攝自民眾黨官網)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民眾黨8名不分區立委分別進入不同的委員會,而白營也在2月29日釋出圖鑑,解析各立委的能力值、責任區;孰料卻遭網友質疑圖鑑Logo抄襲「寶可夢」。對此,民進黨立委許智傑今(2)日表示,他曾在寶可夢日扮演皮卡丘進行快問快答,希望能拉近年輕人的心,但民眾黨Logo恐涉抄襲部分,還是要特別注意。

更多新聞: 獨家/民眾黨想開小草咖啡廳? 民進黨高雄黨部4年前早就規劃

民眾黨在官網表示,展望新會期、新氣象,他們8位戰將個別進入不同立院委員會,未來將發揮最強專業與戰力,認真監督政府、幫百姓發聲,共同為台灣打拚;此外,白營也以「寶可夢」圖鑑標記立委所屬的委員會、責任區,其中總召黃國昌進入司法委員會,責任區為新北市、宜蘭縣。

快新聞/民眾黨「寶可夢立委圖鑑」有抄襲疑慮? 過來人許智傑這樣說...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圖/許智傑國會辦公室提供)

記者提問,民眾黨日前發布立委圖鑑,裡面還有各個委員的責任區、能力值,卻也被網友質疑,是不是在抄襲寶可夢圖鑑?許智傑表示,民眾黨真的很會抓年輕人感興趣的創意,像他也曾在寶可夢日拍趣味影片,的確是希望拉近年輕人的心;不過,他們的Logo恐有抄襲或二創的疑慮,還是要特別注意唷!

對此,民眾黨文宣部主任李頂立昨(1)日回應,「設計的初衷其實就是致敬,調整線條、顏色、LOGO內部與內容都把它做出一些調整,不管是致敬或是二創之間,還有討論的空間」。


更多新聞: 翻出2盒童年玩物萬人湧回憶殺!「玩具名稱」意外掀討論:我都念尪仔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