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妞去義大利旅遊「第一天就目睹偷包」 5點體驗哀嘆:台灣根本是天堂
來台生活多年的南韓YouTuber有璟,前陣子和朋友赴義大利旅遊,不過遇到種種事情,讓她非常想念台灣。(圖/翻攝「有璟嘿喲요찡」YouTube)

影音中心/陳映潔報導

許多人到歐洲旅遊,都會被提醒要小心惡名昭彰的趴竊現象,避免成為小偷目標,不過在台灣住久了,很難切身體會需要時刻提高警覺的緊繃感,來台生活多年的南韓YouTuber有璟,前陣子和朋友夏潤赴義大利旅遊,她透露剛抵達的第1天,就目睹有人遭扒手偷包,且飲食的習慣,讓她非常想念台灣,更覺得台灣是天堂。

更多新聞: 沙士被評有「藥布味」!南韓歌手初嚐卻停不下來 滿足喊:真心好喝

有璟抵達義大利不到1小時,身邊的人就遭扒手偷包,在眾目睽睽之下,扒手竟能在沒被人發現,就把包偷走,讓她覺得不可置信,也提到曾經在台灣捷運上掉錢包時,馬上就會有人來提醒,更忍不住想起台灣的街頭。

打破對歐洲幻想 韓妞剛抵就遇扒手?哀嘆:台灣根本就是天堂

雖然有璟耳聞歐洲扒手很多,不過對於他們能在沒人注意到的瞬間,把目標物偷走,感到不可置信。(圖/翻攝「有璟嘿喲요찡」YouTube)

而在義大利旅遊的10天內,有璟遇過3次的種族歧視,相比之下,有璟認為,台灣人的文化接受度和理解度比較高,對外國人來說,環境非常好,待人也有善,更讓她覺得台灣根本就是天堂。

打破對歐洲幻想 韓妞剛抵就遇扒手?哀嘆:台灣根本就是天堂

因為義大利傳統餐廳,多數都只提供麵食,讓有璟對於台灣的美食非常想念,瘋狂尋找餐廳。(圖/翻攝「有璟嘿喲요찡」YouTube)

義大利的水石灰質含量高,即便是在超市購買的水,加熱後一樣會有沉澱物,雖然導遊說到,路上飲水機的水可以飲用,不過曾在南韓製藥公司上班的夏潤表示,喝了腎臟未來可能會出現問題;另外讓有璟想念台灣的原因,在義大利,多數傳統餐廳都只提供麵食,可以選擇的種類也非常少,以至於她在義大利時,瘋狂尋找台灣餐廳。

更多新聞: 美味到想打包!南韓歌手來台大啖麻辣火鍋 吃到忘我:真心我的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