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科立委質詢太過頭?綠委:藍委太膨脹!
民進黨立法委員 洪申翰

【論壇中心/綜合報導】國民黨新科立委翁曉玲,質詢時直接給陳建仁下馬威,要求只有他請院長回答時,陳建仁才能回答,被陳建仁回擊後,更說出質詢是"上對下"的驚人言論。而另一位也是新科立委的牛煦庭,又是過問信仰,又是追問陳建仁續不續任閣揆,讓陳建仁臉色一沉,罕見動怒。

今日《台灣向前行》節目談及此議題,不只財經專家徐嶔煌批評兩人,民進黨立法委員洪申翰更直言「太膨脹了」。洪申瀚表示,我覺得國民黨在立法院變成「政治暴發戶」,這次台灣社會確實給國民黨一個機會,但感覺國民黨是不斷地自我膨脹,立委的職權是來自於憲法的授權,國民黨立委卻不斷地挑戰憲法界線,連五院是平行的都不知道,「國民黨的新科委員真的被看破手腳」。

對於「質詢是上對下」一說,翁曉玲的臉書遭網友灌爆,但她不覺得自己有錯,還反問「有何不對」。而政治學者也打臉翁曉玲,憲法是五權分立,行政權、立法權是平行關係,需要互相尊重。國民黨重回國會最大黨後,新科立委各個磨刀霍霍,想「大展身手」,但這樣的質詢是為民喉舌還是博版面?相信選民自有公斷。

更多新聞: 傳立院官員撈油水 韓國瑜十天兩度警告、嗆有弊定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