緣道觀音廟創辦人爆財務危機 名下佛堂遭法拍
緣道觀音廟創辦人爆財務危機 名下佛堂遭法拍(圖/民視新聞)

財經中心/呂中漁、陳聖翰 台北報導


近期台北市出現特殊法拍案,位在民生社區一樓的佛堂將被法拍,而它的屋主,正是淡水知名緣道觀音廟創辦人李善單,過去傳出,因為在澳門賭博,欠下巨額債款,如今名下不動產,也難逃法拍命運。

更多新聞: 神明都在看!宮廟內賭天九牌 警一舉攻堅破獲

見到佛堂,當地信眾,雙手合十拜了又拜,位在台北市松山民生社區的大緣精舍,平時擁有不少信徒,現在傳出法拍消息,讓民眾很錯愕!

民眾說,其實是有點訝異啦,因為平常其實這裡滿多信徒在出入,那看起來都,就是很正常 很和善這樣。

民眾說,應該二十幾年有了吧,滿震驚的,就覺得好像很多人。


緣道觀音廟創辦人爆財務危機 名下佛堂遭法拍
緣道觀音廟創辦人爆財務危機 名下佛堂遭法拍(圖/資料照)

這個精舍的主人正是,淡水知名的緣道觀音廟創辦人李善單,過去曾爆出因為在澳門賭博,欠下2億鉅額賭債,讓名下不動產也難逃法拍命運,法院公告,本名李政賢的李善單、未給付違約金,將強制拍賣,民生東路五段上的這棟一樓戶,屋齡約41年,建物坪數約52.85坪,3/12將以5075萬元底價法拍。



緣道觀音廟創辦人爆財務危機 名下佛堂遭法拍
緣道觀音廟創辦人爆財務危機 名下佛堂遭法拍(圖/資料照)


房仲陳泰源說,以當地的這個租金行情來算呢,一坪大概是1500塊錢,實際上目前的投報率大概是,1.87%連2%都不到,所以判斷第一次這個法拍,流標的機會,可能會比較大。

李善單不但自稱是佛乘宗第三代傳人,還是個藝術家累積不少畫作,除此之外,更跨足化妝品事業,沒想到卻因為賭債,爆發財務危機,不僅事業移轉其他合夥人、名下資產也要拍賣,令人不勝唏噓。


更多新聞: 職業賭場看準過年開張 宮廟變不法場所 警方攻堅逮13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