刮刮樂上癮?他過年「沉迷拚大獎」慘虧5萬 網點關鍵搖頭:買越多越賠
台彩逢年過節便會推出新款刮刮樂。(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黃笙報導

台灣彩券為順應農曆春節的喜慶氛圍,每逢過年便會加碼推出新款刮刮樂,提供高額獎金讓民眾試試手氣,不少人也會花大錢全家同樂,一齊享受獲得意外驚喜的快感。不過最近就有網友接連分享,刮刮樂有種莫名的吸引力,會促使他不停地下手購買,甚至還有人豪砸數十萬元,讓不少網友苦勸應該「見好就收」,否則第一張中獎後又繼續刮,終究是會被「割韭菜」。

更多新聞: 這些數字最受財神眷顧!「大樂透+威力彩」10大冷熱門球號曝光

近日有網友於Dcard發文〈刮刮樂真可怕〉,他表示「天哪!刮刮樂真的是一個罪惡的賭博,一直一直止不住的去刮,每天都手很癢,也有人這樣嗎?」;同樣也有網友高喊〈刮刮樂誤我一生〉,連續2晚買了總共20本的刮刮樂,結果花費72萬只回本49萬8千,讓他笑言「革命尚未成功,仍需努力...」,並透露背後原因「關於期望值負的為何還去刮,花個小錢跟家人體驗一下過年的氣氛,何樂不為?輸錢贏錢都不影響我的生活」。

刮刮樂上癮?他過年「沉迷拚大獎」慘虧5萬 網點關鍵搖頭:買越多越賠
網友接連分享〈刮刮樂真可怕〉、〈刮刮樂誤我一生〉。(圖/翻攝Dcard)

但也有人貢獻實際的慘痛經歷〈刮刮樂輸五萬〉,該位網友曾在20歲讀夜校時沉迷運彩,短時間將戶頭從20萬輸到僅剩1千,才重新找工作、認真存錢。沒想到本次過年他又再度「中招」,一開始運氣好到不行,刮刮樂怎麼買、怎麼中,也讓他開始貪心想拚大獎,沒想到運勢開始急轉直下,還忍不住狂去超商領錢再買,最終總計虧損將近5萬,讓收入不高的他感嘆非常後悔,「不是你的你怎麼買都不會中,要把輸掉的贏回來真的很難」。

刮刮樂上癮?他過年「沉迷拚大獎」慘虧5萬 網點關鍵搖頭:買越多越賠
有網友貢獻〈刮刮樂輸五萬〉的慘痛經歷。(圖/翻攝Dcard)

網友對此則紛紛表示「這東西別碰,會上癮的」、「想靠刮刮樂賺錢這種想法先捨棄吧」、「這東西就是買越多,越不可能賺啊」、「期望值是負的,買越多只會是越接近期望值啊」、「這種期望值都是負的,所以長期或做越多次整體會越靠近期望值」、「如果克制不了,也必須定一個最高可投入金額,避免越賭越大」、「別賭啦!這些錢拿去享受不香嗎?真的不要再買了」。

更多新聞: 「百億黃金右手」親授彩券購買4祕訣!「350元包牌法」中獎率狂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