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媒專訪吳釗燮 中國抗議  綠委酸極度自卑.脆弱
外交部長吳釗燮接受印度電視媒體專訪。(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外交部長吳釗燮接受印度媒體視訊專訪!全程主播以"中華民國台灣外交部長"稱呼,內容觸及台海局勢。吳釗燮強調民主國家必須站一起,才能遏止威權國家權力擴張。這段訪問,引發中國駐印度大使館不滿,痛批違反一中原則,台灣是中國一省,要求下架專訪,但印度媒體沒理會中方無理要求。

更多新聞: 快新聞/蔡英文卸任後擬籌辦「國際性智庫」 許智傑讚:民間外交一大助力

外交部長吳釗燮:「我認為民主國家沒有退路,只能進一步相互合作,以防止威權國家進一步擴張。」

外交部長吳釗燮接受印度電視台視訊專訪,不只大談台印兩國簽屬移工合作備忘錄,還強調民主國家必須站在一起,才能遏止威權國家聯手權力擴張。

外交部長吳釗燮:「中國一直針對台灣,透過軍事壓力.經濟脅迫.混合戰,及灰色地帶戰略威脅台灣,不只台灣中國特別在東海.南海,威脅日本和菲律賓。」

印媒專訪吳釗燮 中國抗議  綠委酸極度自卑.脆弱
印度電視媒體稱吳釗燮是中華民國外交部長,引發中國駐印度大使館不滿。(圖/民視新聞)

專訪內容觸及台海局勢,與中國的軍事布局,而且印度媒體全程稱呼吳釗燮,中華民國外交部長,電視字幕還括號ROC,背後也有國旗,讓中國駐印度大使館氣得跳腳,火速發聲明痛批,嚴重違反一中原則,台灣是中國的一省,不應為台獨勢力提供發聲平台,誤導大眾。

聲源:外交部副發言人蕭光偉:「中華人民共和國從未統治過台灣,台灣也絕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份,只有台灣的民選政府,才有權在聯合國體系等國際場域,代表台灣人民中國無權置喙。」

立委(民)王定宇:「顯示出中國的極度自卑跟脆弱,傾外交之力不顧禮節不顧尊重,去逼迫印度政府去逼迫這個媒體下架,不僅讓自己顏面盡失佔不了便宜,反而製造反效果。」

不甩中國抗議,印度媒體不但沒把專訪影片下架,還找來專家學者來討論相關吳釗燮的言論,讓中國碰的一鼻子灰。

印媒專訪吳釗燮 中國抗議  綠委酸極度自卑.脆弱
印度電視媒體不甩中國施壓,沒下架專訪外交部長吳釗燮專訪影片。(圖/民視新聞)


更多新聞: 快新聞/「明知有蘇丹紅還賣」 新北市府重罰保欣公司200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