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過頭!學生公園內嬉戲偷抽菸 竟放火燒水溝內樹枝
民眾目擊學生在縣民公園的水溝放火嬉鬧,拍下影片,並當場喝斥澆熄。(圖/翻攝社會事新聞影音)

南部中心/洪明生、陳芷萍   屏東報導

屏東縣民公園有民眾目擊學生放火嬉鬧,一群穿著棒球制服的學生,疑似躲在裝置藝術看板後方偷抽菸,然後點火燒水溝內的樹枝、木棍,還用交通錐蓋住,民眾發現後大聲制止,學生才去把火踩熄。屏東縣公園管理科已經報警,警方也掌握了相關人員,將依社維法傳喚到案說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男違規穿越馬路 木柵警攔查後發現他竟是「通緝犯」還吸毒


玩過頭!學生公園內嬉戲偷抽菸 竟放火燒水溝內樹枝
在民眾強力要求下,一名學生走下去用腳把火給踩熄。(圖/翻攝社會事新聞影音)


民眾在公園內散步,卻聽到後方傳來很大的嬉鬧聲,立即上前了解。只見水溝內冒出白煙,疑似是在燒什麼東西,被民眾發現後,一名男學生拔腿逃離現場,另外兩名朋友則在一旁觀看。民眾要求把火熄了,兩名男學生回說「火又不是我放的」,民眾喝斥,「不是你放的,也是你朋友放的啊,不然你去叫他來處理」,最後在民眾強力要求下,其中一名學生走下去用腳把火給踩熄。

其他民眾對於這樣的行為,都表示很不可取,「就算火沒很大,也不能玩啊,而且公園內是禁菸的。」

屁孩放火嬉鬧的地點,就在屏東縣民公園這處裝置藝術看板的後方,現場還看得到被燒焦的木棍和樹枝,交通錐內部也有燒焦痕跡,疑似是拿交通錐蓋在起火點上頭。屏東縣公園管理科立即報警,同時找來消防局火調科做鑑識。屏東縣消防局火調科人員看了現場後表示,「他可能在這個凹巢,它這邊有稍微燒到,他們應該在這邊抽菸,抽完菸就在這點火,他可能拿一些小樹枝,這邊有小樹枝在那邊燒。」屏東縣工務處公園管理科長林子陽則說,「警衛來時,放火民眾已經跑掉了,於是就報警,消防局火調也馬上做現場的調查,後續會將這個調查書移送到當地的分局。」


玩過頭!學生公園內嬉戲偷抽菸 竟放火燒水溝內樹枝
屏東縣消防局火調科人員鑑識,研判可能為學生抽菸後,燒小樹枝玩火。(圖/民視新聞)


從民眾拍下的影片中可以看出,這三名男學生身上穿的都是棒球制服,而縣民公園旁剛好就是台糖壘球場,下午都會有國中棒球隊在這裏訓練,不排除是棒球隊學生訓練完後跑到公園放火,警方已經調閱監視器,掌握到涉案人。屏東分局偵查隊副隊長李鑑勳指出,警方已掌握到相關行為人的資料,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通知到案,待釐清案情後移送屏東地方法院辦理。

警方提醒,縱火若危及到公共安全,就不只是違反社維法這麼輕的罪,可是會被依公共危險罪送辦,呼籲學生嬉鬧要適可而止,別超越法律底線。


更多新聞: 30歲大蛇丸母胎單闖酒店!被挽手皮皮挫狂喊不要 N次道歉:阿公對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