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男違規穿越馬路 木柵警攔查後發現他竟是「通緝犯」還吸毒
男違規穿越馬路,木柵警攔查後發現他竟是「通緝犯」還吸毒。(圖/文山第一分局提供)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台北市文山分局員警日前巡邏時,見到一名男子形跡可疑,而且違規穿越車道,上前攔查後才發現對方竟是北檢通緝的詐欺犯,而且還吸食毒品,因此立即將人逮捕歸案,訊後依《詐欺通緝》及《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等罪嫌移送法辦。

更多新聞: 開車衝撞警所員警1死1傷 嫌犯逃逸被火車撞死

文山第一分局說明,木柵派出所巡佐沈勝雄及警員陳緯勲日前擔服巡邏勤務時,巡至興隆路4段105巷口,忽見有一名31歲林姓男子形跡可疑,而且違規穿越車道,因此上前攔查,查證身分後知道,林男竟是台北地檢署發布之詐欺通緝犯,遂依法將其逮捕歸案。

快新聞/男違規穿越馬路 木柵警攔查後發現他竟是「通緝犯」還吸毒
注射毒品的針筒。(圖/文山第一分局提供)

此外,員警在對林男執行附帶搜索時,在其隨身攜帶的包包內搜到1支疑似注射毒品之針筒;林男為了躲避員警的查辦,更故作鎮定的數度誆稱,該支針筒係其阿嬤在注射胰島素時所必須使用的器具,並表示他是為了盡其一片孝心,跑腿幫忙送施打胰島素的器具給阿嬤,而非是其本身在施打毒品使用。

快新聞/男違規穿越馬路 木柵警攔查後發現他竟是「通緝犯」還吸毒
木柵派出所巡佐沈勝雄(左)、員警陳緯勳(右)。(圖/文山第一分局提供)

面對林男的滿口謊言,警方不疾不徐地使用海洛因毒品檢驗包,測試該支針筒內的殘渣,經檢驗結果呈現陽性反應,隨即戳破謊言,全案詢後依《詐欺通緝》及《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等罪嫌移送法辦。

文山第一分局提醒,毒品傷心又傷身,民眾勿因好奇施用各類毒品,更不應為躲避警方追緝,於馬路上奔跑、逃竄影響用路人安全;警方維護治安沒有假期,且勿抱持僥倖心態以身試法。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莫逞一時樂,遺害百年身!拒絕毒品,珍惜生命!健康無價,不容毒噬。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任何人在依法被判決有罪確定前,均應推定為無罪」

更多新聞: 越想越毛!屏東5天內「已有2女同屋暴斃」 她疑被「抓交替」棄屍涼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