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通靈少女至國際舞台─劉柏君 走出宮廟另辟人生的傳奇之路
劉柏君為影集《通靈少女》的主角原型。(圖/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許多人透過影集《通靈少女》第一次認識劉柏君,劇中主角的原型。她自小具有陰陽眼,能夠和靈界溝通。在大多數人專心讀書享受青春的高中和大學時期,劉柏君總是在白天上學之後,夜晚就到宮廟擔任靈媒,承受著大人們難以承擔的責任。然而,大學畢業後,劉柏君毅然離開宮廟,選擇了另一條人生道路。

更多新聞: 周曉涵《商魂》尺度暴走畫面曝!絲襪玉足挑逗...「忘情激戰」多到失憶

在大學時期,劉柏君幾乎每晚都在宮廟服務,但她並未因此放棄學業,成功考進了當時的中興法商,即今日的台北大學社工系。經過社工專業訓練,劉柏君開始接納自己的通靈能力,並為自己的人生找到了新方向。大學結束後,她完全脫離了宮廟、靈媒的世界,甚至在二十七歲時選擇改信伊斯蘭教。

從通靈少女至國際舞台─劉柏君 出走宮廟另辟人生的傳奇之路
大學時期劉柏君幾乎每晚都在宮廟服務。(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離開宮廟後,劉柏君將大部分心力投入社工和棒球裁判工作。然而,她早年為了療癒自己開始書寫的靈異經驗故事,因緣際會讓她與導演陳和榆合作,創作出膾炙人口的影集《神算》和《通靈少女》。由此,劉柏君的「靈媒」和 「靈界代言人」封號變得更為人所知。但她如今的心態已大不同於從前,用知名度的影響力設立NGO協會,並促進運動性平和運動外交。

從通靈少女至國際舞台─劉柏君 出走宮廟另辟人生的傳奇之路
劉柏君為台灣第一位棒球女性主審。(資料照/翻攝畫面)

劉柏君的人生儘管充滿變化與挑戰,卻仍在進行中。她的豐富經驗讓世人對她充滿好奇,而脫離宮廟後的她積極參與社會公益,甚至走上國際舞台,證明她同樣可以有精彩的人生。3/3週日晚間7:55分首播《台灣演義》「通靈少女 劉柏君的奇幻人生」,請鎖定53民視新聞。

從通靈少女至國際舞台─劉柏君 出走宮廟另辟人生的傳奇之路
劉柏君堅定目標,要往運動平權、運動外交的方向努力。(圖/民視新聞)


✅更多台灣演義:請點我
✅訂閱:胡婉玲 Anne Hu
✅訂閱台灣演義Youtube ,更新最精彩內容 :請點我
✅按讚台灣演義FB,掌握最新節目 :請點我

更多新聞: 《商魂》是真的?「一代實業家」林燈力抗5大家族 次子親揭傳奇人生祕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