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酷啦!台灣妞受邀進NBA球場演奏 二胡+提琴神改編美國國歌
旅居美國的台灣大提琴家「柯柯」,近日受到二胡演奏家學長的邀請,一起到NBA紐約尼克隊主場演奏美國國歌。(圖/翻攝「CelloKoko 柯柯來了」YouTube)

影音中心/曹華芳報導

台灣人才濟濟,在國內外都有許多國人努力在發光發熱,旅居美國的台灣大提琴家「柯柯」,近日受到二胡演奏家學長的邀請,一起到NBA紐約尼克隊主場演奏美國國歌,由於這次經驗相當難得,柯柯將整個過程拍片記錄下來,並大讚這次是「超酷的體驗」。

更多新聞: 從通靈少女至國際舞台─劉柏君 走出宮廟另辟人生的傳奇之路


太酷啦!台灣妞受邀進NBA球場演奏 二胡+提琴神改編美國國歌
柯柯到紐約後馬不停蹄前往學長家排練,接著又直接和夥伴前往球場進行總彩排。(圖/翻攝「CelloKoko 柯柯來了」YouTube)


為了參與這次的演出,柯柯特別從舊金山飛往紐約,向當地友人借到大提琴後,便馬不停蹄前往學長家排練,接著又直接和夥伴前往球場進行總彩排,到了現場,柯柯等人除了要練習走台,連尋找適合大提琴的椅子,都費了一番功夫,所幸一切都相當順利,二胡及小提琴演奏家加上柯柯三人,也在比賽開始前,為觀眾帶來精彩的演出。

太酷啦!台灣妞受邀進NBA球場演奏 二胡+提琴神改編美國國歌
在整場比賽結束後,柯柯等人在散場時還被現場觀眾認出。(圖/翻攝「CelloKoko 柯柯來了」YouTube)


由於當時恰逢農曆新年,主辦方特別找來帶有中式氣息的二胡,搭配小提琴及大提琴,為觀眾帶來美國國歌,一旁還有紐約消防人員站成一排,隨著柯柯等人演奏的國歌肅穆敬禮,而在整場比賽結束後,柯柯等人在散場時還被現場觀眾認出,足見他們的演出也讓不少人留下深刻印象。

更多新聞: 上演逆轉勝!「新竹曼巴」艾夫伯神來一擊 攻城獅1分氣走地主鋼鐵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