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相好奇怪!初嚐「台灣年味甜點」 日本女孩一吃驚豔:比想像好吃
日本女孩Mio初嚐「台灣年味甜點」,雖然料理的過程不斷覺得食物長相很怪,但味道卻讓她相當驚豔。(圖/翻攝「MioTaiwan日本女生咪歐一個人台灣生活」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台灣有許多美食,有些則是在特別的節日才容易看到,最近日本女孩Mio分享她所吃到的兩樣台灣食物,其中有一樣是過年比較常見到的「台灣傳統年味甜點」,Mio照著包裝上的指示,用油下鍋煎煮,但看著黑黑糊糊又軟軟的成品,Mio也不禁疑問:「長得怪怪的台灣食物,真的會好吃嗎?」沒想到在她咬了一口之後卻被驚豔,馬上改口原先的評價:「比想像的好吃多了。」

更多新聞: 台日夫妻在美認識!櫻花妹曝「我們是鄰桌同學」 網讚:千里姻緣一線牽


長相好奇怪!初嚐「台灣年味甜點」 日本女孩一吃驚豔:比想像好吃
Mio對於紅豆內餡的粽子感到驚訝,因為過去她都是吃到鹹的粽子,難得吃到甜的讓她覺得特別。(圖/翻攝「MioTaiwan日本女生咪歐一個人台灣生活」YouTube)

日本女孩Mio最近分享她所吃到的兩樣台灣食物,一樣是包著紅豆內餡的粽子,另一樣則是紅豆蓮子糕,Mio發現粽子的內餡是甜的之後,表示自己過往吃的粽子都是鹹的,更指出粽子中的紅豆泥味道與日本的不大相同,不但不會太甜還很好吃,讓她覺得很特別,最後也表示若是之後看到甜的粽子,也會想買來嘗試看看。

長相好奇怪!初嚐「台灣年味甜點」 日本女孩一吃驚豔:比想像好吃
Mio分享收到朋友的紅豆蓮子糕,由於是她從未吃過的食物,所以讓她相當期待。(圖/翻攝「MioTaiwan日本女生咪歐一個人台灣生活」YouTube)

再來Mio拿出第2樣朋友贈送她的紅豆蓮子糕,看著從未看過的特別食物,和包裝上可以用煎、蒸、炸的介紹,她決定以油煎的方式來處理這個食物,但是Mio透露在料理時,紅豆蓮子糕遇熱就呈現軟軟的狀態,整個糕體看起來黑黑又糊糊的,讓她覺得長得很怪,味道感覺也不會好吃,不過在她鼓起勇氣嘗試了一口之後,卻大讚:「比想像中的好吃!」她指出味道是剛好的甜,而且因為用了許多油煎,表皮還有點焦焦的,她也喜歡比較焦的感覺,唯獨就是用了比較多油,熱量太高了一點。

更多新聞: 台尪初次約會「剝蝦子、幫開門」 日妻羞喊太溫柔:台灣男生NO.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