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台灣汽車駕照!日本人妻用「寶寶跑車模擬練習」 順利考過網讚翻
日本人妻Shoko近日分享,在台灣考取汽車駕照的過程和心得,路考前一天,她還認真地拿兒子的玩具車模擬練習。(圖/翻攝「櫻花妹Shoko與阿格力」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在道路上不遵守交通規則的人,總會被稱之為「三寶」,若為駕駛人網友則會戲稱「駕照用雞腿換的」,這也使得交通法規和考照規定不斷改進,公路總局去年也指出「考照通過率遞減」。不過在台灣雖然大眾交通運輸便捷,但擁有駕照等同於行動更加自由,近日嫁來台灣的日本人妻Shoko,也去上汽車駕訓班打算考取台灣汽車駕照,在考照前一天,甚至還拿兒子的寶寶跑車模擬考試練習,最後也順利通過筆試、路考,一次通過的完美表現讓網友讚翻。

更多新聞: 混血萌孩在台灣上幼兒園 台日夫妻曝女兒上學後3改變:在家都學不會

挑戰台灣汽車駕照!日本人妻用「寶寶跑車模擬練習」 順利考過網讚翻 
日本人妻Shoko為了應付汽車路考,認真對著兒子的寶寶跑車,進行考照的行車檢查項目。(圖/翻攝「櫻花妹Shoko與阿格力」YouTube)
日本人妻Shoko近日分享在台灣考取汽車駕照的過程和心得,但是影片一開始,才到駕訓班2天的Shoko,就表示:「我已經想放棄了。」她指出教練教她用口訣開車,讓她覺得好難,讓她不禁打算直接拍放棄考駕照的影片,雖然嘴巴上是這麼說,但Shoko仍堅持了一個月的駕訓班課程,都會陪同上課的台灣老公阿格力,也不斷在旁幫老婆打氣,他也提及其實比較擔心學科筆試的部分,反而不擔心路考,Shoko最後也開心分享筆試合格的好消息。
挑戰台灣汽車駕照!日本人妻用「寶寶跑車模擬練習」 順利考過網讚翻 
開心老婆考取汽車駕照的老公阿格力,表達祝賀的方式竟是告訴老婆「要幫我載小孩」,讓Shoko無言以對。(圖/翻攝「櫻花妹Shoko與阿格力」YouTube)
在筆試合格後,Shoko馬上要迎來隔日的路考,相當緊張的她,在前一天晚上還是不斷反覆練習,甚至站在兒子的寶寶跑車前,將兒子的玩具車當作考試車,對車子做行車檢查和各個預備動作,完全沒有理會一旁湊熱鬧的兒子,神情相當認真,而Shoko最後也如願考到台灣汽車駕照,她也分享:「我覺得台灣考汽車駕照沒有那麼簡單。」而她雖然笑說有可能拿到駕照之後不一定會開車,但她的認真和努力也獲得網友們的肯定,「Shoko太強了」、「現在考照真的不容易,有過真好」、「用少爺小車練習也太可愛了吧」。


更多新聞: 鮭魚卵怎麼吃?3歲萌娃堅持「獨特吃法」 日本媽笑:好像在高級店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