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師「操爆肝」才能年薪破百萬?過來人揭「殘酷真相」:每天準時下班
工程師「操爆肝」才能年薪百萬?過來人揭「殘酷真相」:每天準時下班;右圖為工程師示意圖,非本新聞所指。(組合圖/民視新聞資料照、取自Pixabay)

生活中心/李汶臻報導 

每個人或多或少總會存在一些思維誤區,每當提到作為台灣重要經濟命脈的「半導體產業」,大家往往都會聯想到高壓、高工時的工作環境,以及日夜更替輪班的爆肝工程師。通常大多數人也一致認為,工程師的薪水是用健康換來的;對此,有工程師親自下場揭秘「殘酷真相」,直言:「年薪跟爆肝沒關係」、「每天準時下班」,哭暈一片打工人。

更多新聞: NBA/47歲「飛人卡特」手癢炫技!「垂直騰空暴扣」網:不愧半神半人


工程師「操爆肝」才能年薪破百萬?過來人揭「殘酷真相」:每天準時下班
有網友認為,台積電部分部門的工程師,爽得不得了;台積電示意圖。(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日前有網友在PTT上以「為何有人認為科技業年薪百萬就要爆肝?」為題發文提問,表示「常看到很多人以為,那些科技業年薪百萬都是爆肝、用健康換來的,賺的都是醫藥費」,但原PO接著說:「殊不知那只是一部分,其實很多年薪百萬的工作都是準時上下班,身體超健康」。甚至還舉例說:「台積電看單位,有的爽得不得了,準時上下班就去運動了,更別說其他科技業,外商也是」,原PO最後不解追問「但還是有人看到這些科技業,就會覺得是賣肝、是犧牲健康換來年薪百萬,為何呀?」。

工程師「操爆肝」才能年薪破百萬?過來人揭「殘酷真相」:每天準時下班
原PO不解,到底為何大家普遍認為,工程師年薪百萬就應該要操爆肝。(圖/翻攝自PTT)

貼文一出,引起網友熱議,大多數人還是堅持原本的觀點:「事實就是爆肝,以前還能領股票發財分紅,費用化之後就愛做不做」、「竹科工、長壓力大,男性高血壓比例高」、「壓力大是真的,工時長倒未必」。不過也有人指出,以現在的物價,年薪百萬是基本,「200萬以上才需要爆肝」、「百萬應該可以不用,但200萬以上聽說都蠻操的」、「年薪百萬當然不用,要250以上就一定要」

工程師「操爆肝」才能年薪破百萬?過來人揭「殘酷真相」:每天準時下班
工程師「操爆肝」才能年薪破百萬的話題,近來在PTT引發網友熱議。(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而網友們的熱烈討論,也引來不少工程師圍觀、並親自下場揭秘無情的真相,表示:「我年薪200萬,5點下班,年薪跟爆肝沒關係」、「不需要欸,一堆300萬以上大部分時間準時下班的」、「我朋友都認為我在爆肝,殊不知每天工時不到8小,年收200萬起跳」、「準時下班7、8年了」。

更多新聞: 八堵警遭撞亡「分局群組對話」瘋傳!馬後炮指令「值班勿看劇、打手遊」遭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