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大小蠻牛表演賽上演跨世代交鋒 阿卡拉茲搶10大戰勝出
串流平台主辦了網球明星賽,邀請西班牙大小蠻牛正面對決。(圖/Netflix)

體育中心/江皇萱、游博智報導

西班牙蠻牛對決小蠻牛,這場正式比賽都罕見的對決,上周日在拉斯維加斯上演,由串流平台催生的世代交鋒,讓現場擠進爆滿、將近一萬名觀眾。兩人各拿一盤後,由阿卡拉茲(Alcaraz)在搶10大戰中勝出擊敗納達爾(Nadal),不過飽受傷勢所苦的納達爾並沒有明顯不適狀況,將繼續備戰這個周末登場的印地安泉大師賽。

更多新聞: 「女版Curry」憑藉超大號三分登頂 NCAA得分后宣布投入WNBA選秀

37歲的Rafael Nadal對決20歲的Carlos Alcaraz,這樣的大小蠻牛對決戲碼,至今只上演過三次,第四次就在上個周末。Nadal一記背向回擊,讓拉斯維加斯滿場將近一萬名的觀眾熱血沸騰,Alcaraz也想複製,但事實證明,薑還是老的辣。兩人各拿一盤後上演搶10大戰,相差17歲的西班牙前後任球王誰也不讓誰,最後打到14比12,由小蠻牛勝出。

串流平台主辦的網球明星賽,催生了Nadal和Alcaraz的第四度對決,雖然只是一場表演賽,但世代對決卻充滿話題,阿卡拉茲說:「(納達爾)奮鬥的精神,他從不會放棄任何一球,當事情不順利時他也會找到解決方法,我想這很不可思議,這也是我從他身上學到最多的地方,我也試著複製到我自己的比賽中。」


西班牙大小蠻牛表演賽上演跨世代交鋒 阿卡拉茲搶10大戰勝出
同樣出身西班牙的前後任球王在拉斯維加斯的表演賽同場較勁。(圖/Netflix)


針對近況,納達爾表示:「下一站應該是印地安泉,會是場艱難的賽事,我沒有辦法照自己的預期去準備,我還有幾天的時間,我只希望紅土賽季開始之前,能在印地安泉有幾場不錯的練習。」Nadal從2022年美網之後,只打了12場正式比賽,今年又接連退出澳網和卡達公開賽,不過這場表演賽他並沒有明顯的身體不適狀況,他也希望藉此調整,邁向下一場大賽。


更多新聞: 傳奇生涯盡頭? 網球前球王莫瑞曝「退休時機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