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版Curry」憑藉超大號三分登頂 NCAA得分后宣布投入WNBA選秀
美國愛荷華大學明星主控-克拉克(Caitlin Clark)。(圖/路透社)

體育中心/黃崇超、游博智報導

講到三分球,NBA的咖哩小子柯瑞(Stephen Curry),肯定會是籃球迷的首選,不過在美國大學女籃賽場上,就有一位「女版Curry」曾經用三分球締造歷史,效力於美國愛荷華大學的克拉克(Caitlin Clark),靠著三分球成為NCAA女籃得分后,現在她更宣布將投入2024年WNBA選秀,讓眾多球迷相當興奮。

更多新聞: 「錚」男人苦戰不敵紐西蘭 台灣男籃打出感動戰役吞敗

史詩級三分空心破網,體育館慶祝震耳欲聾,22號白色球衣的神射手克拉克是美國愛荷華大學女籃主控,她憑藉超大號三分,登頂現役NCAA女籃得分后,讓現場直呼MVP。克拉克締造歷史的出手位置,賽後更被標註姓名和背號,顯示獨特且重要的紀念意義。克拉克年僅22歲,已經是美國女籃的明日之星,近期她在社群媒體上貼出聲明,宣布一項重大消息。

憑藉超大號三分登頂 NCAA得分后宣布投入WNBA選秀
克拉克發出聲明,宣布大學畢業後將投入職籃選秀。(圖/取自克拉克IG)

開頭寫下:「這將是我最後一年在愛荷華大學,我非常興奮即將要投入2024年WNBA選秀。」克拉克大學生涯累積超過3000分,外帶750個籃板和750次助攻,更是史上第一位,在三月瘋達成40分以上大三元的球員,影響力甚至超越許多職業運動員。

憑藉超大號三分登頂 NCAA得分后宣布投入WNBA選秀
克拉克球員卡,拍賣價值甚高。(圖/取自The Collectibles Guru X平台)

一張2022年克拉克的球員卡,更曾在一場拍賣會中,以7萬8千元美金賣出,將近250萬台幣的價格,不但創下美國女籃球員卡新紀錄,更只僅次於美國網球名將大威廉絲(Serena Williams)的拍賣紀錄,如今克拉克宣布投入WNBA選秀,身價也有望再水漲船高。

更多新聞: 「女版Curry」飆超遠三分破紀錄 愛荷華主控克拉克登NCAA女籃得分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