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版Curry」飆超遠三分破紀錄 愛荷華主控克拉克登NCAA女籃得分王
克拉克飆進超大號三分球,開賽個人連得8分躍居NCAA女籃得分王。(圖/Iowa Women's Basketball)

體育中心/江皇萱、游博智報導

有「女版柯瑞」稱號的美國愛荷華大學女籃主控克拉克(Caitlin Clark),今天在NCAA賽場上締造歷史,他第一節就用超大號三分球,攻下第3528分,成為女籃得分王。這場比賽他投進九記三分球,也拿下個人單場新高的49分,創紀錄同時,也帶領球隊擊敗對手。

更多新聞: 「咖哩大神」關鍵拋投鎖定勝局 金州勇士客場逆轉籃網

請把目光鎖定白色球衣22號,女Curry即將沸騰全場。三分線外不止一步出手命中,愛荷華大學女籃主控Caitlin Clark開賽個人連拿八分,一舉寫下NCAA女籃歷史得分紀錄。愛荷華大學女籃後衛克拉克:「用這樣的方式達成讓我非常感激,我很感謝能被這麼多人包圍,他們為我打下基礎,以及我從小女孩時就做到的一切。」Clark打破了WNBA後衛Kelsey Plum在2017年締造的3527分紀錄,並且持續推進。她全場投進九顆三分球,攻下49分,不僅是生涯單場新高,更將個人總得分推升到3569分。

說到Clark,NCAA史冊早已寫滿她的名字,她不但是史上首位在三月瘋打出40分以上大三元的球員,也是首位單一賽季貢獻至少900分外加300助攻的選手,達成生涯3000分、750籃板、750助攻里程碑,也是第一人。儘管去年的封神表現沒能率隊奪冠,Clark依舊為愛荷華大學「鷹眼」女籃吸引不少目光,他們去年在可以容納近7萬名觀眾的美式足球場舉辦比賽,結果吸引了5萬5646名觀眾進場,締造女籃紀錄。


更多新聞: PLG龍年賀歲影片搶先曝! 球員綽號融入賀詞展現創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