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全新觀賽視覺饗宴 首度引進7千萬台幣天價LED球場
NBA全明星週採用LED球場,場面酷炫新穎。(圖/路透社)

體育中心/黃崇超、楊淨報導

NBA全明星週官方創新不斷,包含技術挑戰賽、灌籃大賽以及三分球大賽,首度引進LED球場,是聯盟第一次在玻璃地板上進行比賽。其中灌籃大賽球星布朗(Jaylen Brown)大玩創意,直接把球場變成波士頓花園,不過這樣的高科技面板造價不斐,最高級別需要花上250萬美元,相當於是7千8百萬台幣的天價才能打造。

更多新聞: 科比布萊恩紀念銅像揭幕 生前指定姿勢 致敬2006年單場奪81分

球星出場搭配絢麗地面,場面酷炫吸睛,現場主持人介紹道:「來自馬刺隊的全明星新秀,文班亞馬(Victor Wembanyama)。」NBA全明星們在技術挑戰賽中,隨著地面標示闖關,就像把電玩真實搬上檯面,高科技不只滿足球迷視覺味蕾,也讓球員玩得不亦樂乎。


NBA全新觀賽視覺饗宴 首度引進7千萬台幣天價LED球場
溜馬隊明星後衛哈利伯頓(Tyrese Haliburton)在技術挑戰賽,沿著LED球場指示闖關。(圖/路透社)


NBA全明星週首度引進LED球場,包含技術挑戰賽、灌籃大賽以及三分球大賽,都從傳統木板改成全透光面板拚接的互動式球場,大咖球星不只比拚球技,更能在球場大玩創意。灌籃大賽精彩灌籃後,場地秒變波士頓主場,塞爾提克球星布朗把球場當畫布,將LED球場運用得淋漓盡致,另外三分球大賽也把參賽球員化作主視覺,選手們出賽感受同樣超新奇。


NBA全新觀賽視覺饗宴 首度引進7千萬台幣天價LED球場
布朗灌籃大賽透過LED球場,隨心所欲更換地板視覺。(圖/翻攝自NBA)



NBA全新觀賽視覺饗宴 首度引進7千萬台幣天價LED球場
三分球大賽同樣採用LED球場,標示新穎讓球員宛如置身電玩場景。(圖/翻攝自NBA)


其實早在8年前,NBA官方就計畫引進LED球場,不過礙於當時相關技術尚未成熟,直至今日才在今年的全明星週實現,這也是聯盟史上頭一遭在玻璃地板上比賽。NBA全明星週結合造價不斐的互動面板,根據《體育商業雜誌》2023年報導,可處理媒體版本的LED球場造價約250萬美元,相當於是7千8百萬台幣才能打造,不只提升便利性,也大大升級觀賽體驗。

更多新聞: 魔術隊史第一人! NBA傳奇中鋒俠客歐尼爾32號球衣退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