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術隊史第一人! NBA傳奇中鋒俠客歐尼爾32號球衣退休 
俠客歐尼爾32號魔術球衣退休隊史第一人。(圖/翻攝SNTV畫面)

體育中心/丁泰祥、游博智報導

NBA名人堂傳奇中鋒歐尼爾(O'Neal),他在魔術隊的32號球衣,成為隊史成軍35年來,第一件被退休的球衣,歐尼爾在湖人隊的34號球衣,以及熱火隊的32號球衣,都已經退休,他也成為史上第3位,被3支不同球隊,退休球衣的球員。

更多新聞: NBA快艇結束連續13天客場之旅 雷納德豪取36分完美收官

魔術在星期天,為Shaquille O'Neal,舉行了球衣退休儀式,1992年以選秀狀元身分,加盟1989年,才成軍的魔術,Shaq締造了許多第一,包括第一位狀元,第一位入選明星賽球員,第一位年度新人,以及第一位入選年度陣容球員,現在則是隊史35年來,第一位被退休球衣的球員。Shaq在記者會上表示:「你知道有句老話說,絕對不要忘記你的出身,我的職業生涯從這裡(魔術隊)開始的,我大部分的時間都住在這裡,球迷都非常友善人們也都非常友善,我從沒想過會有這一天。」

Shaq也成為NBA史上,繼張大帥Wilt Chamberlain,以及手槍Pete Maravich之後,第3位,被3支不同球隊,退休球衣的球員,他感到非常榮幸。Shaq說:「這意味著每一支你效力的球隊,他們都喜歡你球迷喜歡你,人們也喜歡你他們感謝你的努力。」

Shaq在湖人的34號,以及熱火的32號球衣,都已經退休,魔術他只效力過4年,也沒拿過冠軍,卻願意退休他的球衣,讓Shaq有點意外。Shaq表示:「路易斯安那州大我知道會(退休球衣),湖人我有點知道會,但這一個(魔術隊)我不知道,我是從這裡開始的努力打了4年,能有這樣榮耀的待遇,也許是最特別的一個。」

球衣退休儀式上,Shaq也和昔日隊友,一分錢Penny Hardaway等人重聚,他們在1995年,一起打進總冠軍賽,可惜當時太年輕,被Hakeem Olajuwon坐鎮的火箭,4:0橫掃。

更多新聞: NBA/恩比德缺陣 柯瑞只拿9分勇士照贏76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