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扯!馬刺怪物狀元「火鍋大三元」奪勝 狂寫28年超神紀錄
馬刺怪物狀元「火鍋大三元」奪勝,寫聯盟超神紀錄。(圖/美聯社影像)

體育中心/李明融報導

馬刺隊「怪物狀元」溫班亞瑪(Victor Wembanyama)本季進到聯盟後表現持續受到關注,也是今年新人王的熱門人選,今天(13日)造訪多倫多暴龍隊,僅出賽29分鐘就完成27分、14籃板、10次阻攻的「火鍋大三元」,最終幫助馬刺以122:99贏球。溫班亞瑪特別的大三元,是自1996年歐拉朱萬(Hakeem Olajuwon)後,第一位完成得分20分以上「阻攻大三元」外加5助攻的球員。


更多新聞: 羽球/周天成罹癌拚冠軍太勵志!中媒反嘆:中國年輕選手不能吃苦

NBA/扯!馬刺怪物狀元「火鍋大三元」奪勝 狂寫28年超神紀錄
溫班亞瑪上場僅29分鐘,完成火鍋大三元。(圖/美聯社影像)
溫班亞瑪在第三節就完成9記的火鍋,第四節6分35秒封蓋了迪克(Gradey Dick),拿下第10次的火鍋,也順利完成火鍋大三元,上場僅29分鐘就拿下27分、14籃板、10阻攻、5助攻、2抄截的全能數據,根據《StatMuse》指出,溫班亞瑪是聯盟史上首位單場攻下至少「25分、10火鍋且至少投進2顆三分球」的球員。

另一方面,溫班亞瑪也是聯盟史上第4位完成「火鍋大三元」的新秀,前面分別是伊頓(Mark Eaton)、桑普森(Ralph Sampson)、「海軍上將」羅賓森(David Robinson);同時也是繼2021年卡佩拉(Clint Capela)後,首名完成10阻攻大三元的球員。除了溫班亞瑪外,其他馬刺球員的表現也相當出色,瓦賽爾(Devin Vassell)貢獻25分、索尚(Jeremy Sochan)進帳16分。


更多新聞: NFL/超級盃商機大!估破1.1億人觀看 「30秒2.2億」廣告賣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