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20年奪首勝!U20亞洲盃台灣女足2:0踢走烏茲別克
睽違20年,台灣女足亞洲盃會內賽首勝。(圖/中華民國足球協會CTFA臉書粉專)

體育中心/黃崇超、郭水城報導

U20亞洲盃女子足球賽,台灣隊睽違20年,奪下會內賽歷史首勝,面對地主烏茲別克,最終是以2比0贏球,首戰就開出紅盤。下半場第49分鐘,新生代「進攻機器」何家瑄成功破門,為球隊首開紀錄,這也是台灣相隔20年的首度進球,幫助球隊獲勝價值連城。

更多新聞: 「錚」男人苦戰不敵紐西蘭 台灣男籃打出感動戰役吞敗

球員進場盛氣凌人,台灣女足挑戰U20女子亞洲盃,第一場就對決地主烏茲別克,上半場兩隊踢成0比0戰況膠著,中場休息過後換邊發球,台灣隊憑藉一次妙傳,首開紀錄。大賽經驗豐富的李翊汶在第49分鐘,找到新生代「進攻機器」何家瑄成功破門,率領台灣取得1比0領先,這次進球也是台灣女足睽違20年,在亞洲盃會內賽的首度進球,價值連城。


睽違20年奪首勝!U20亞洲盃台灣女足2:0踢走烏茲別克
U20亞洲盃女足會內賽,台灣隊後續將迎戰南韓及澳洲。(圖/中華民國足球協會CTFA臉書粉專)


90分鐘傷停補時階段,替補上場的陳昱嫀一次遠射破門,幫助台灣隊攻下第2球、吃下定心丸,把勝利牢牢放進口袋,台灣隊最終2比0擊敗烏茲別克,搶下相隔20年在亞洲盃會內賽的重要一勝。台灣隊過去曾4度挺進會內賽,2002年奪下亞軍是歷史最佳,自2009年後,有超過10年都沒能踏進會內賽舞台,今年台灣隊不只取得比賽資格,更努力贏得首勝,下一場將在6號對決南韓。

更多新聞: 台灣男籃禁區失守輸菲律賓 亞洲盃資格賽苦吞二連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