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20亞洲盃/等了快20年!台灣女足2:0勝烏茲別克 首戰就告捷
台灣女足2:0勝烏茲別克,這一勝等了20年。(圖/翻攝自中華民國足球協會CTFA官方臉書)

體育中心/李明融報導

台灣女子足球傳捷報!本屆U20女足代表隊出戰「2024U20女子亞洲盃」,首戰對決地主烏茲別克,最終靠著李翊汶與何家瑄的漂亮連線,以及陳昱嫀的領軍下,最終以2:0搶下首勝,這也是等了將近20年拿下勝利。

更多新聞: NBA/本季第三次...柯瑞「3分球繳白卷」!勇士遭血洗52分落敗

U20亞洲盃/等了快20年!台灣女足2:0勝烏茲別克 首戰就告捷
台灣隊首戰踢贏地主隊,搶下重要的首勝。(圖/翻攝自中華民國足球協會CTFA官方臉書)
台灣女足在U20女子亞洲盃被分在A組,與烏茲別克、南韓和澳洲被分在同一組,首戰就對決地主烏茲別克,兩隊上半場戰況相當膠著,雙方帶著0:0平手進入到下半場;下半場第50分鐘李翊汶妙傳給何家瑄成功破門,台灣隊先拿下1:0領先,這也是U20台灣女足睽違20年首度進球,隨後替補上場的陳昱嫀則是在傷停捕時階段遠射破網,踢進第2分,U20台灣女足終場就以2:0擊敗烏茲別克,搶下重要的第一勝,也是U20台灣女足相隔20年的首勝。

這次U20台灣女足由謝志君總教練領軍,陣中大賽經驗較多的李翊汶賽前曾表示「心情蠻興奮的,這次亞洲盃8強會內賽強烈挑起自己的鬥志,想去挑戰跟突破,除了去年世界盃附加賽,這次U20亞洲盃8強算是人生目前第二個大比賽,感覺就像要出去打仗一樣,上了場就要用上百分之兩百的拼勁,希望我們可以打進亞洲盃4強,讓大家知道我們已經不一樣了!」。下一戰將於台灣時間3月6日下午4點對決南韓隊,力拚分組2連勝。

更多新聞: MLB/真「邪惡帝國」!道奇砸錢找來大谷、山本 聯盟平均薪資增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