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真「邪惡帝國」!道奇砸錢找來大谷、山本 聯盟平均薪資增7.1%
道奇砸錢找來大谷、山本,拉高了聯盟平均薪資。(圖/美聯社影像)

體育中心/李明融報導

美國職業棒球聯盟(MLB)道奇隊今年砸重金找來日本兩大球星,大谷翔平以及山本由伸,大谷翔平以一紙長達10年總值7億美元的天價合約加盟,山本由伸則是以12年3.25億美元(約台幣101億)合約加入球隊,道奇隊可說是貨真價實的「邪惡帝國」,兩人的薪水也連帶拉高了整個聯盟的平均薪資,根據球員工會公告指出,大聯盟去年的平均薪資成長7.1%,達到創紀錄的452萬5719美元(約新台幣1.43億元)。

更多新聞: MLB/大谷翔平「同框愛妻」畫面曝光?球迷大讚有夫妻臉:日本王祖賢

MLB/真「邪惡帝國」!道奇砸錢找來大谷、山本 聯盟平均薪資增7.1%
大谷翔平和山本由伸的合約連帶拉高了聯盟平均薪資。(圖/美聯社影像)
根據《美聯社》報導指出,球員工會今天(1日)發布年度報告,從去年8月31號的現役球員名單以及傷兵名單,共1038位球員的年薪、獎金和簽約金的比例分配,計算結果顯示,道奇隊在休賽季砸了約12.46億美元在球隊補強上,當中包括大谷翔平以及山本由伸,拉高了整個聯盟的平均薪資,而全聯盟在2023年的豪華稅支出增加至12.2%。

儘管平均薪資被拉高,仍有球隊預計會減少薪資支出,包括大都會、教士、天使、巨人、紅襪、洛磯、雙城和白襪等隊;另一方面,平均薪資的上漲也和2020年的新冠肺炎疫情有關,當時疫情爆發也讓2021年的平均薪資下降,因此近2年出現明顯漲幅,共上漲了23%,2022年相比2021年也增加了14.8%。

更多新聞: MLB/女粉心碎了!大谷翔平正式宣布結婚:人生和職涯都迎來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