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談「三幻神」競爭關係!前球王比喻:喬科維奇像「網壇小野洋子」
前球王比喻,喬科維奇像「網壇小野洋子」。(圖/美聯社影像)

體育中心/李明融報導

談到網壇「三幻神」大家就知道是費德勒(Roger Federer)、納達爾(Rafael Nadal)以及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而喬科維奇是三巨頭中最晚崛起的名將,然而他現在擁有網球男單史上最多的24座大滿貫金盃,目前也尚未退役,紀錄可能持續推進,對此,美國前球王羅迪克(Andy Roddick)比喻喬科維奇是「網壇小野洋子」。

更多新聞: MLB/大谷翔平「同框愛妻」畫面曝光?球迷大讚有夫妻臉:日本王祖賢

網球/談「三幻神」競爭關係!前球王比喻:喬科維奇像「網壇小野洋子」
網壇三巨頭生涯大滿貫數皆拿下20座以上。(圖/翻攝自X)
羅迪克近期參加一場Podcast節目《Served》中提到,喬科維奇就像是突然介入納達爾和費德勒之間的人,「我認為他就像拆散披頭四的人,他是網壇的小野洋子(披頭四主場約翰倫農第二任妻子),他是我們不想要、不需要的人」,他表示我們已經有費、納宿敵了,且兩人都是左右手持拍,且打球風格截然不同的人,而喬科維奇就像生化機器人一樣,「同時在場上也充滿情緒的人闖了進來」羅迪克如此形容喬帥的崛起。

羅迪克繼續說道「他就像是『我不會買你們的帳、我是完整的,你們不可能穿過我、繞過我,我會承受你們這些人的重擊。』這件事真的很奇怪,也讓那些主流、非死忠的網球粉絲,對他有點生氣 」。喬科維奇擁有史上最多的24座大滿貫,儘管喬帥曾經有場上或是接踵疫苗的爭議,但羅迪克表示「如果在你面前有三份履歷,你沒有挑喬科維奇那份,那你一定是瘋了」。

更多新聞: MLB/女粉心碎了!大谷翔平正式宣布結婚:人生和職涯都迎來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