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新賽季開幕戰巴林大獎賽 維斯塔潘奪冠維持「紅牛王朝」霸業
F1新賽季開幕站紅牛依然無敵車王維斯塔潘奪冠。(圖/翻攝SNTV畫面)

體育中心/丁泰祥、游博智報導

F1一級方程式賽車,2024新賽季開幕戰巴林大獎賽,週末舉行決賽,紅牛車隊依然天下無敵,王牌車手維斯塔潘跨季連續第8站封王,二號車手培瑞茲則是拿下第二,雖然其他車隊想盡辦法改進賽車,希望扳倒衛冕軍,但紅牛短時間內恐怕還無可撼動。

更多新聞: Scuderia Ferrari 車隊 Ferrari SF-24 賽車正式亮相

因為穆斯林齋戒月,將在3月10號開始,因此新賽季前兩站,連兩週的巴林以及沙烏地阿拉伯大獎賽,都提前在星期四展開,週六舉行決賽,紅牛車隊王牌維斯塔潘,依然取得桿位出發,法拉利的勒克萊爾排第二,之前的第二段自由練習,賓士車隊的漢米爾頓以及羅素,一度跑出分居前兩名的成績,似乎看到扳倒紅牛的希望,但等到正式排位賽,維斯塔潘還是技高一籌,奪下桿位,而且比賽一路領先,讓其他車手,只能爭第二名了。


F1新賽季開幕戰巴林大獎賽 維斯塔潘奪冠維持「紅牛王朝」霸業
紅牛二號車手培瑞茲獲德巴林大獎賽第二名。(圖/翻攝SNTV畫面)


紅牛二號車手培瑞茲,雖然是第5順位出發,但一路窮追猛趕,在第14圈超越羅素,已經躍居第二,紅牛賽車依然無敵。


F1新賽季開幕戰巴林大獎賽 維斯塔潘奪冠維持「紅牛王朝」霸業
法拉利小塞恩斯獲巴林大獎賽第三名。(圖/翻攝SNTV畫面)



法拉利的小塞恩斯也超過羅素,最後獲得第三名,勒克萊爾第四,羅素落居第五,維斯塔潘率先回到終點,輕鬆奪下新賽季第一冠,隊友培瑞茲第二,紅牛包辦前兩名,維斯塔潘賽後表示:「不敢置信,我覺得今天的表現,比我預期更好,我覺得賽車適合每一種輪胎,我們避開麻煩今年很棒的開季,不能再更好了。」

維斯塔潘,拿下生涯第55個分站冠軍,也是跨季8連勝,成功踏出尋求四連霸的第一步。


更多新聞: 法國羽球賽/王齊麟驚爆有人被闖空門 戴資穎:房間是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