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公不會保佑啦! 冒用身分借發財金 下場GG了
借發財金不得冒用他人身分。(圖/張家維攝)

中部中心/張家維南投報導

用這種不法手段,土地公也不會保佑!有一名男子,帶女友到南投竹山紫南宮,借發財金,因男子未滿20歲,不符合廟方規定,男子竟然異想天開,冒用女友朋友的身分資料,借金成功!但是,受害人後來也去借金,才發現有貓膩,憤而提告,男子因此被判刑2個月!

更多新聞: 發財水如何用?放對位置匯聚財氣能量


土地公不會保佑啦! 冒用身分借發財金 下場GG了
借發財金不得冒用他人身分。(圖/張家維攝)

到紫南宮求發財金,人很多要排隊,不管貧富或職業,SOP都一樣,先去跟土地公擲筊,一次就允筊的話,可以借六百塊錢,然後辦好手續,就都可以借到發財金,可是,要替別人借,就沒辦法了!

土地公不會保佑啦! 冒用身分借發財金 下場GG了
借發財金須本人出示證件。(圖/張家維攝)
因為借了錢,隔年要還,如果不還,廟方還得寄催繳信,因此廟方需要信眾出示有照片的證件,核對身分,但是,查核時難免有漏網之魚!男子2022年,帶女友來求發財金,可是兩人都不滿20歲,不符合廟方規定由於女方身上,剛好有代為保管的姜姓女子身分證,男子於是索要了姜女的身分資料,填寫好資料,順利借到六百元!

沒想到過了幾個月,姜女本人也要借發財金,廟方卻告知,姜女已經借過錢了,還沒還,不能再借!姜女仔細回想,想到曾託人代為保管證件,追問之後,證實吳男冒用資料借金,姜女一怒之下報警!

南投地院法官,以"行使偽造準私文書"罪名,判刑男子2個月,由於雙方已經達成和解,法官准予被告易科罰金折合6萬元,是借金的一百倍。廟方也提醒信眾,冒用別人的身分,土地公不會保佑,還是要誠實來求財。


更多新聞: 迎財神!竹山紫南宮湧人潮 發財金初四單日借出2千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