僅1座炮城!外國男「20年前就瘋鹽水蜂炮」 驚曝:大家都沒安全裝備
正妹YouTuber Joyce(邱怡澍),日前在元宵節時前往台南參加鹽水蜂炮的民俗文化祭典,還在現場訪問了參加的外國人。(圖/翻攝「 狂人JoJo」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台南市鹽水區每年在元宵節,都會盛大舉辦鹽水蜂炮活動,相傳以鞭炮齊發的方式,燃放爆竹藉以驅逐瘟神,因為蜂炮聲光效果極大,每年都會吸引許多人朝聖,是難得的民俗盛事。曾獲台灣小姐殊榮的正妹YouTuber Joyce(邱怡澍),也趁此機會前往現場拍攝,沒想到竟意外訪問到,20年前就曾參加過鹽水蜂炮的外國YouTuber Ryan,他還告訴Joyce當年的蜂炮與現在大不相同,不但僅有1座室內炮城,而且大家都沒有安全保護裝備,讓Joyce聽了相當驚訝。

更多新聞: 全副武裝仍受傷!企鵝妹朝聖鹽水蜂炮「手臂被炸瘀青」 網心疼:看起來超痛


僅1座炮城!外國男「20年前就瘋鹽水蜂炮」驚曝:大家都沒安全裝備
和3位外國人參加多次的情況不同,Joyce表示自己是首次參加鹽水蜂炮時,讓在場眾人都感到驚訝。(圖/翻攝「 狂人JoJo」YouTube)

正妹YouTuber Joyce(邱怡澍),日前在元宵節時前往台南參加鹽水蜂炮的民俗文化祭典,Joyce提及鹽水蜂炮越來越盛大,今年甚至吸引超過30萬人朝聖,她還表示現場還看到了超級多的外國人,Joyce也找來3位外國YouTuber Ryan、Cole、Wes與他們做訪問,其中1位Cole因為深感蜂炮的魅力,已參加過5次活動,Cole告訴她當年初次參加鹽水蜂炮時他才22歲,他就是衝到最前面接受蜂炮洗禮的人,不過他現在只會站在後方欣賞並享受,而當Joyce告訴他們,身為台灣人的她今年是首次參加時,還讓眾人感到不可思議。

僅1座炮城!外國男「20年前就瘋鹽水蜂炮」驚曝:大家都沒安全裝備
Ryan和Joyce分享當年鹽水蜂炮的盛況,透露當年只有1座炮城而且還在室內,差別與現今相當大。(圖/翻攝「 狂人JoJo」YouTube)

3人之中的Ryan,和Joyce表示早在20年前就已參加過這個盛會,聽到這個消息讓Joyce相當興奮,也詢問了許多當年的狀況,Ryan說當年的鹽水蜂炮和現在有很大的不同,不僅是在室內像是運動場的地方舉辦,而當年的Ryan完全不認識當地人,為了早點進入會場還提早到現場,他還指出當時也只有1座炮城,但1座炮城就狂放了40分鐘,而且大家都沒有穿安全保護裝備,這樣的景象讓Joyce難以想像。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民俗傳說僅供參考,請勿過度迷信。

更多新聞: 鹽水蜂炮最高潮 主炮城施放! 吸引超過高達60萬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