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華、平價電動車百花齊放 歐系車廠宣示進入電動化時代
電動車百花齊放,福斯集團宣示進入電動化時代。(圖/民視新聞)

財經中心/鄭筑勻、陳聖翰 台北報導

淨零碳排時代來臨,歐系車集團喊出,進入電動化時代,全新的豪華電動車款,3月4日首度在台亮相,宣布將跨品牌整合充電站。專家也指出,今年台灣將會有愈來愈多電動車款,不過,受到景氣影響,今年整體車市銷量,預計落在45萬台左右。

更多新聞: Maserati 總代理蒙地拿推出 Grecale GT 海神圓夢租車方案

民視記者鄭筑勻說:「淨零探排成為全球趨勢,電動車也變成當紅炸子雞,不管是高端品牌還平價車款,都有愈來愈多電動車在台亮相。」

打開車門坐進車內,全數位化虛擬儀表板,就在方向盤正前方,往旁邊中控一看,還有多媒體觸控螢幕,從科技配備到純電動力,各家車廠不斷推出電動車,展現減碳決心與實力,連充電站也要跨品牌整合,方便車主充電,解決里程焦慮。

豪華、平價電動車百花齊放 歐系車廠宣示進入電動化時代
Audi今年計畫引進電動休旅Q4 e-tron車系。(圖/民視新聞)
福斯集團總裁Rahil Ansari說:「2024年我們電動化時代來臨,特別是在基礎建設和消費者便利性方面,你只需要一個APP,就能到全台超過500個地點充電。」

隨著晶片供應趨於穩定,電動車款百花齊放,像是Audi今年計畫引進電動休旅Q4e-tron車系,福斯ID.4和ID.5,也將有Pro和GTX新車型,SkodaEnyaq車系也要導入台灣。和泰雖然目前只有一款bZ4X,但在法說會喊出,要擴大電動車規模,並評估國產化可能性。本田除了更新CIVICe:HEV配備,也預告要導入越來越多混和動力車款。

豪華、平價電動車百花齊放 歐系車廠宣示進入電動化時代
福斯ID.4和ID.5也將有Pro和GTX新車型。(圖/民視新聞)
車市達人曾彥豪說:「今年看起來,雖然台灣整體景氣挑戰比較大,但車商推出新車不遺餘力,特別是電動車的部分,預估來看全年台灣今年銷量是45萬台。」

看看今年前2個月,以國產車成長幅度較大,包括本田、現代等4大品牌,都成長超過2成,面對車款選擇愈來愈多,專家認為,除了動力之外,售後維修和二手車價等,恐怕是下一個兵家必爭之地。


更多新聞: 續航優化續戰|Volvo 24 年式 C40 Recharge 試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