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漁船伊豆群島觸礁意外 船上24人獲救、1死

民視新聞/林浩博 綜合報導

日本東京外海的伊豆群島,昨天深夜發生漁船觸礁意外,海上保安廳獲報派直升機救援,船上25人有24人順利獲救,另1名失蹤船員,今早確認不幸死亡,初步事故原因,是船隻機械故障。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本伊豆群島「神津島」發生船難 1日籍船員落海身亡

整艘漁船向右傾斜45度,被海浪拍得搖搖晃晃,險象環生,船員只好集中在駕駛艙二樓等待救援,3月3日東京外海發生漁船觸礁事故,海上保安廳接獲船長通報,緊急派出直升機救援。

NHK主播:「根據海保本部消息3月3日晚上11點前左右,靜岡縣下田海保廳獲報,鹿兒島縣漁船『第八福榮丸』號,在神津島北側觸礁擱淺。」日本漁船伊豆群島觸礁意外 船上24人獲救、1死海保廳人員從直升機垂降,一一把船員救起,船上總共有25名船員,20人是印尼籍,5人是日本籍,24人順利被直升機救出,而且都意識清楚,但1名通報失蹤的日本男性船員,直到3月4日上午才尋獲,確認死亡。

NHK主播:「船隻從靜岡縣港口出發後,昨晚9點左右開始漂流,兩個小時後觸礁擱淺。」日本漁船伊豆群島觸礁意外 船上24人獲救、1死漁船是因為引擎、發電機雙雙故障,才無法航行,最終是在神津島西北4公里區域觸礁。「第八福榮丸」號是延繩釣漁船,原本預計開到南美洲海域抓鮪魚。

更多新聞: 中國青年「失業悲歌」花錢買工作?官員拋「這1超狂建議」小粉紅氣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