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青年「失業悲歌」花錢買工作?官員拋「這1超狂建議」小粉紅氣笑了
中國急瘋了?官員拋出超狂提議,要所有單位讓出職位給大學生,小粉紅並不領情狂酸。(圖/翻攝自「新京報」微博)

國際中心/李汶臻報導

中國每年的政治重頭戲全國政協以及全國人大會議(簡稱兩會),今明(4日、5日)在北京召開。儘管北京當局全面唱好中國經濟,但實際深入社會基層發現,中國百業蕭條、失業率飆高、青年就業難上加難,先前甚至還爆出要花大錢才能「買到」穩定工作的醜聞;對此,中國全國政協委員、上海科技館館長倪閩景日前公開受訪時、竟拋出「超狂建議」,提議所有單位都拿出一些職位給大學生就業。怎料多數小粉紅們並不領情,有關話題也在網上掀起熱議。

更多新聞: 世界角力新戰場「核心在台灣」?台積電「這動向」謝金河:下週或噴新天價


中國青年「失業悲歌」花錢買工作?官員拋「這1超狂建議」小粉紅氣笑了
近來中國各項經濟數據欲振乏力,青年失業率更是持續攀高。(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自中國在新冠疫情期間施行過度封控措施後,中國各項經濟數據欲振乏力、民眾信心低迷,青年失業率更是持續攀高,當局甚至祭出「蓋牌措施」,在去(2023)年12第宣布暫停公布16至24歲青年失業率的相關數據,但失業的人並不會因此消失;日前香港媒體《香港01》甚至引述網路文章「我在小紅書上花巨資,買工作」報導,內容為:「東北青年為謀求穩定就業、得花錢買工作」,甚至還將職缺「明碼標價」,國企與央企的職缺行情分別是人民幣20萬(合約新台幣87萬元)和人民幣45萬元(合約新台幣197萬元)。

中國青年「失業悲歌」花錢買工作?官員拋「這1超狂建議」小粉紅氣笑了
中國全國政協委員倪閩景提議,各單位讓出職位給大學生。(圖/翻攝自「新京報」微博)

雖然今(2024)年1月,中國已恢復公布青年失業率數據,並宣稱去年12月,16到24歲青年失業率大幅降至14.9%;外界無法印證數據的真偽,但針對敏感的青年失業問題,中國全國政協委員、上海科技館館長倪閩景日前竟然大膽建議:「所有單位,都能拿出一些崗位給大學生就業」。怎料,多數小粉紅們對此並不領情,直接火力全開、在留言區「嘲諷值拉滿」狂酸:「不接地氣的、理想化的、具有詩人氣質且脫離群眾思維的建議」、「這種建議,我一天能提5000個」、「可不行,崗位給了大學生,就壓縮了其他群體的工作機會」,還有人說:「館長你先辭職,帶個頭?」、「先落實8小時工作制度、不要把打工人一個當兩個用,比較實際」。

更多新聞: 習近平「搞爛經濟」中國鬼城遍地!豪奢海景社區「入夜陰森景象」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