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不爽「小一生只能用鉛筆」1句怒戰老師!內行揭「超硬規定」3大真相
小一生被老師要求「上課只能用鉛筆寫字」,強硬要求讓媽媽好奇詢問:合理嗎;圖為鉛筆示意圖。(示意圖/取自Pixabay)

生活中心/李汶臻報導

小學生通常會用鉛筆寫作業,不過也有一部分家長為了求方便、乾脆讓孩子用自動鉛筆,這樣就可以省去削鉛筆的麻煩。日前一位媽媽就站在網上抱怨,自己的孩子就讀國小一年級,但老師卻祭出硬性規定:「上課只能用鉛筆書寫」,讓她好奇詢問「這合理嗎?」,甚至脫口說出「這1句」讓一票家長質疑「這是什麼恐龍家長?」。至於為什麼強烈建議小一生用鉛筆,而不是自動鉛筆,內行網友也整理了背後的3大真相。



更多新聞: 工程師「操爆肝」才能年薪破百萬?過來人揭「殘酷真相」:每天準時下班

一位媽媽日前在臉書公開社團《小一聯盟》表示,自己讀小一的孩子在學校被老師要求,「上課只能用鉛筆寫字」,不可以用自動鉛筆,讓原PO好奇求問大家看法「合理嗎?」,最後還補充了老師祭出「硬性規定」的原因:「鉛筆寫字比較漂亮,自動鉛筆筆芯會一直斷」。


媽不爽「小一生只能用鉛筆」1句怒戰老師!內行揭「超硬規定」3大真相

媽媽不爽「小一生只能用鉛筆」,反問「這1句」看傻全網。(圖/翻攝自「小一聯盟」臉書社團)

文章曝光後,大部分家長都對老師的規定表示認同,其中就有人留言說:「很合理!會這樣要求的低年級老師是認真的老師」,並解釋說:「自動鉛筆至少等3年級才使用,那時候小朋友的手部力量已經能夠成熟控制,不會一直斷筆芯,另外小孩也不會一直分心裝筆芯、修自動鉛筆」。但原PO卻反問,「誰要負責削鉛筆呢?」,讓部分網友看傻了眼。

媽不爽「小一生只能用鉛筆」1句怒戰老師!內行揭「超硬規定」3大真相
鉛筆、自動鉛筆到底怎麼選?內行揭「鉛筆」3大好處;圖為自動鉛筆示意圖。(示意圖/取自Pixabay)

一票網友回應說,「劃重點:誰來削鉛筆?」、「恐龍家長又來了?」,甚至還釣出自動鉛筆苦主留言:「曾被同學的自動鉛筆筆芯,噴進眼睛!角膜破掉,整整痛了3天沒有停歇...瞎了你要賠嗎」。至於原PO提出的「誰來削鉛筆」,網友們提議「買2.0筆芯加磨筆器,讓小孩自己削筆芯就好,這樣不是就能解決了」。實際上,網路上有關禁用自動鉛筆的理由百百種,其中就有內行人總結出3大關鍵:「自動鉛筆按來按去的,聲音很吵,會分散注意力」「被筆芯刺到很危險」,以及「自動鉛筆手感問題」,由於剛學會寫字的小朋友還不會控制握筆力道,而自動鉛筆的筆芯較細、容易折斷,不僅影響書寫,還會打斷學生的學習情緒。

更多新聞: 全智賢「42歲大頭照」夢回千頌伊!傾城美顏「奧斯卡名導」也淪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