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最想定居」地區排行出爐! 「這地區」交通便利、企業搶進駐
資料照片,來源美聯社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日本東京知名的秋葉原地區,過去一直以電子街以及次文化流行聖地的稱號聞名海內外,但事實上由於秋葉原交通四通八達,不只吸引許多企業進駐當地,更因為其便利的生活機能,成為許多日本人心中,最想定居的地區之一。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本伊豆群島「神津島」發生船難 1日籍船員落海身亡

秋葉原女僕:「歡迎來到秋葉原!」

來到日本東京的秋葉原,這裡在數十年前,原本是以販售各種零件及機器為主的電子街,隨著社會風氣迅速變化,秋葉原也逐漸蛻變成,以動漫及電玩等相關產業,聞名全球的次文化據點。但秋葉原現在不僅是許多動漫迷,夢寐以求的聖地,更成為許多日本人心中,最適合居住的地區之一。

日本民眾:「近10年來這裡有變得越來越宜居,多了各式各樣的設施店家也越來越多,很意外的是這裡有公園也有學校,就住在這裡的人來說真的很方便。」

日本房產業者日前公布一份排行榜,分析關東首都圈民眾最想居住在哪裡,結果秋葉原一口氣從去年(2023年)的49名,大躍升至29名,業者分析除了生活機能外,交通便利更是一大主因。

NHK主播:「民眾可以在秋葉原站轉乘JR或地下鐵,加上周邊其他車站的話,一共可以轉乘7種不同路線。」

四通八達的交通網,不只吸引許多企業在此建設商辦大樓,嗅到商機的建商,也紛紛在此興建全新公寓,例如這處距離車站走路僅需5分鐘的公寓,雖然每月租金要10.9萬日圓、將近台幣2萬3千元,依舊有許多人洽詢。

東京不動產業者:「秋葉原就是既便利房價又不會太貴,對重視交通方便的人來說是一塊寶地。」

隨著時代不斷演變,秋葉原從最初的電子街,轉變成全球知名的次文化寶地,以及人們眼中的理想家園所在地,也為這裡帶來更豐富多元的價值。

更多新聞: 中國青年「失業悲歌」花錢買工作?官員拋「這1超狂建議」小粉紅氣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