斬斷川普連勝氣勢 海莉在華府首度贏得初選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美國共和黨總統初選持續在美國各州進行。共和黨總統提名參選人海莉,今天終於打破一路敗給對手,前總統川普的頹勢,在華府拿下首場勝利,創下史上首次有女性在共和黨總統初選獲得勝利的紀錄。雖然川普幾乎篤定贏得共和黨提名,但華府的勝利對海莉而言,還是具有意義。而到目前為止,海莉仍堅持繼續參選。

更多新聞: 4萬醫師罷工南韓快撐不住?網紅感嘆香港更慘:遠低發達國家水平

CNN主播:「今天對共和黨總統提名參選人海莉來說,有個好消息,她在華府共和黨初選中勝出,這是她參選以來第一場勝利。」

斬斷川普連勝氣勢 海莉在華府首度贏得初選

共和黨舉行初選以來,海莉一直落後,終於在華府的這場初選上扭轉形勢,以62.9%的得票率擊敗川普,拿下首勝,更寫下史上首次有女性在共和黨總統初選獲得勝利的紀錄。由於前8場初選海莉一路吞敗,到目前為止,只拿下43張黨代表票,遠遠落後於川普的247張。3月3日在佛蒙特州造勢時,海莉依舊表示要繼續奮戰。

共和黨總統提名參選人海莉(2024.03.03):「所有的媒體都在問,為什麼我還不退出這場比賽,她為什麼要繼續奮戰?,她到底在幹什麼?,答案是有70%的美國人說,他們不要川普也不要拜登,所以沒錯我要繼續戰下去。」

斬斷川普連勝氣勢 海莉在華府首度贏得初選

美國前總統川普任內,海莉曾擔任美國駐聯合國大使。隨著海莉投入共和黨總統初選之路,二人關係從過去的上司與下屬變成對手。至於是否可能擔任副手?海莉也給了答案。

共和黨總統提名參選人海莉(2024.03.03):「我也抛出了他們認為我會選副總統的想法,不過這件事不會發生的,如果這是我的政治生涯規畫,我早就投入參選了。」

美國將在3月5日迎來超級星期二,屆時有15個州和美國領地薩摩亞,也就是地圖上的黃色區塊,要舉行初選。海莉若無法在這一天扳回一城,她的總統之路可能就要畫下句點了。

更多新聞: 快新聞/自己退休金自己加! 瑞士最新公投過關「每年多領1個月養老金」